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抓好支部是党建工作的重头戏

2019-01-29 10:06:5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全国各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专题学、个人学等多种方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大家表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细致的规范,是新时期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基层做好党支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作为我们的各级党组织,更是要对照《条例》关于党支部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等规定要求,全面推进各级党支部组织设置、党员教育管理等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推动《条例》在基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直以来,大家就对党建工作提出了不一般的要求,这既是一级组织在党建上的成绩,也是在凝聚民心,强化党务的一种政治体现。基层党支部,作为党建工作的最小单位,他们的能力和办事效率就直接将党建工作的好坏进行了量化,也让我们的各级党组组在抓党建时,有了奋斗的目标。

既然是抓支部,这就需要我们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做起,让我们的基层党支部能够在党建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我们的各级党员干部,也要为支部的建设建言献策,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并想到解决的办法。或许党建不同与其他项目,能够实实在在的看到成绩,它往往体现在内在,尤其是在干部的向心力上,因而我们不能因为潜在的成绩就让其随意发展,而是要将党建牢牢的抓在手中,让我们的组织建设成为发展的一把利剑。

从严治党的号角已经在组织各级吹响,作为我们的基层党支部,也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规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利器”,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吕晓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