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五个强化”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

2018-11-08 14:56:23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洞口县“五个强化”扎实开展以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五化”建设。

强化动员部署。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县直局以上各单位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召开会议、组织学习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动员部署,同时在洞口电视台、洞口党建网、洞口手机报等媒体上宣传报道,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把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和要求不折不扣地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103次,30000余名党员参加。

强化摸底排查。以各党(工)委为单位,按照支部“五化”建设的标准和要求,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不同类型党支部,集中开展排查摸底,搞清底数、查找问题,建立支部“五化”建设台账。建立全县2018年“五化”党支部创建台账,

按照“一年夯实基础、两年巩固提升、三年全面达标”要求,分步实施,精准发力,有序推进,确定372个“五化”党支部创建任务。同时,建立定期排查、动态调整机制,及时更新工作台账。

强化分类指导。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结合本县实际制定了全县党支部“五化”建设实施方案,并根据不同类别支部确定“五化”建设标准,分别制定了洞口县机关事业单位、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党支部“五化”建设考评标准,各党(工)委制定本单位本行业系统“五化”建设具体方案。为强化指导,各党(工)委派出757名“五化”建设指导员,实现“五化”建设指导全覆盖。

强化统筹推进。坚持抓两头带中间,不断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整顿后进支部。根据摸底情况,选定一批基础较好的党支部,先行开展“五化”建设试点;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重点抓好后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联系软弱涣散党组织,指导开展“五化”建设,促进转化提升;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促进支部“五化”建设。

强化督导考核。把党支部“五化”建设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内容,并作为县委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督导组督导重点。目前,全县针对“五化”建设开展了4次督导,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督促抓好整改、推动支部“五化”建设全面达标。(作者:廖名聪 童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