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昭通市委在昆工委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专题谈话

2018-11-06 13:07:17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加快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确保2018年度党建目标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创优的内在活力,10月31日至11月2日,昭通市委在昆工委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专题谈话。

以“谈”明责,传导压力

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为重点,市委在昆工委与各县区委在昆工委书记逐一进行了谈话。各县区委在昆工委书记进一步树牢了“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问题是渎职”的理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强势推进,确保2018年完成达标创建工作任务。

以“谈”常醒,明确重点

谈话内容主要围绕各县区委在昆工委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年初确定的党建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以及在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问题、取得成效、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各县区委在昆工委书记将汇报的重点放在“存在什么问题”和“我要做什么”上,做到谈问题不避讳、扛责任不推诿。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在昆工委书记、市政府驻昆办主任刘仁华结合各县区委在昆工委工作情况,聚焦重点,直指问题。刘仁华指出,只有及时发现问题,勇于正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方能补齐短板。从平时掌握、随机调研、综合督查和汇报交流的情况来看,当前,全市在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还存在争先晋位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不够、责任压得不实、面上统筹推进不够、深入支部指导不够、任务落实不细、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

以“谈”促改,推动工作

为确保此次谈话取得实效,谈话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市委在昆工委对症开出药方,既压担子、又给动力,既指问题、又出路径,进一步对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实现以点带面、各有突破。

刘仁华强调,各县区委在昆工委要围绕达标创建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列出时间表和作战图,倒排时间、抢抓进度、奋力冲刺,按照《昭通市在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要求,对标对表对点抓好自检自查和差缺补漏工作。县区委在昆工委一班人要深入支部蹲点指导,帮助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年初安排的重点工作和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把流动党员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管理流动党员、服务家乡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