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九龙小学党支部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30 15:16:36    来源:东北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支部引领 立德树人

南票区九龙小学现有教职员工94人,22个教学班,学生853人,领导班子9人,党员33人,支部委员3人。近年来,学校党支部把学习牢固树立服务教育、服务师生的思想,把“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育人为根本,以质量为基础,以特色求发展”的指导思想,走出一条特色的办学之路。九龙小学先后荣获省和谐平安校园、省文明校园、省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校、省家长学校实验校、市文明单位、市标准化学校、市平安和谐校园等荣誉称号,2018年,九龙小学党支部被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抓班子,强队伍。九龙小学党支部按照“集体决策,分工明确、职责到位”的组织原则,支委一班人定期在一起研究工作,确保做到大事民主讨论,集体决定。为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校党支部通过学校网站、QQ群、微信群、宣传栏等,多渠道、全方位发布中央、省、市、区委和区教育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材料,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同时紧紧围绕师德建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形成“全员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形成“以学习教育带党建,以党建促全面工作”的良好格局。

抓规范,强基础。为打造高标准的党员活动阵地,学校在教室紧张的情况下,建设一个62平米的党员活动室,配备电子屏幕,制度全部上墙,同时在楼梯和走廊里建立党建文化墙和党建文化长廊,向全校师生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宣传党的优良作风,使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红色教育。

抓落实,强执行。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按要求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月月有主题,月月有效果,月月有记录。为了实现党建档案的内容规范、资料整齐、视觉清新,党支部按照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科学分类、整齐规范的要求,分类整理相关文字、图片,统一档案封面、统一装订成册,确保了党建资料的实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实现了党建工作推进与党建档案资料归档管理同步。

抓作风,强业务。在党支部的正确引领下,党员教师甘于奉献,相互包容,用最美、最好的生命状态来对待自己的学生和深爱着的教育事业,积极参加由党支部开展的“比修养、比学习、比奉献、比业绩”四比活动,先后举行了“课改示范课”、“新课改教学比武”等20余节次新课改教学研讨活动,教师整体业务能力得到全面提高。积极组织党员参加“书禁令,铸师魂”书法竞赛,争做优秀“三八红旗手”和党员帮扶活动,开展高效生命课堂评比和“走进学生家”、“走进学生心灵”工程等一系列活动。他们用智慧、用真情、用党性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潜心研讨,以欣欣然的状态在课堂内外、台前幕后,演绎着一个共产党员独有的人格魅力与人生精彩,学生们也在“书香校园厚人生”的氛围中健康成长,快乐成才。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