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临淄支行党支部规范组织生活会

2018-10-19 15:11:48    来源:齐鲁网    访问:    

原标题:党建引领 五个到位 邮储银行临淄支行党支部“强基固本”工程实施进行时

邮储银行山东淄博临淄支行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有效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和支撑作用,为各项业务的顺利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在2017年银行业协会五星级网点评选中,荣获山东省第1名;荣获2017年淄博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在2017年淄博市分行第五届技术比武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2018年被集团公司授予“邮政系统企业文化示范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被省分行评选为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思想教育到位,树立“四个意识”

该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开展手抄党章、学习党规党纪,积极参加党规党纪考试,集中研讨学习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网络答题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同时,探索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实践,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北海银行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入党誓词”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洗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并通过举办参加爱国主义专题讲座、参观监狱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增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强化支部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

制度建设到位,完善组织体系

该党支部不断完善“三会一课”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相关实施细则,规范组织生活并严格落实到位,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党内分工明确,支部书记统筹安排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以及完成时限,更好地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责任落地。同时,完善党组织体系,配备政治、业务素质较强的党务干部,着力增强班子团结与活力,支部班子平均年龄仅35岁,形成了一支“领导班子过硬、党员作用突出、党内生活规范、组织保障到位”的基层党组织。

基础管理到位,完善各类台账

该党支部规范党员发展程序,重点吸收优秀年轻骨干入党。党支部成立后新发展党员3人,并定期做好谈话、思想汇报、培训和考察考核工作。同时,完善档案管理工作,建立党员花名册、入党积极分子花名册,定期更新完善,建立党费收缴台帐,按时上缴党费,所有材料分类装订,专人管理,进一步规范了党建工作档案管理。该党支部认真做好“三会一课”和重要党内活动记录管理工作,设定专门的记录本,规范记录相关会议、活动,并由参加人员签字确认,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做好党员注册、党员信息维护、支部动态管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确保党务工作规范有序。狠抓党员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通过建立党员活动室,设立图书角、荣誉室、党务公开栏等,不断丰富党员活动室的使用功能。

营造氛围到位,丰富党内活动

该党支部积极探索“企业文化+党建”模式,通过借用“六守”选贤、“八征”察吏选人用人标准,将齐文化廉政思想融入基层企业文化建设,利用制作人物图画、故事典故、文化展板张贴上墙,扩大文化阵容,发挥阵地宣传作用,并组织开展了共产党员承诺践诺主题教育、“亮身份、亮承诺、亮成效”、“争做东部地区领头羊”大讨论、“微党课”评选、班子一对一包基层等活动,推动“被动干事”向“主动谋事”转变,累计提出党员承诺60条,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台账,每季度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发表生日感言、为党员发放生日贺卡等方式,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着力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建立党员微信群,开展党建知识、业务知识、工作方法等学习交流,营造了积极和谐的党建工作氛围。在省行组织的“预防职务犯罪 拒绝贪欲之害”演讲比赛中,该党支部参赛党员荣获一等奖;在省行组织的“激扬青春竞头羊”演讲活动中,该党支部参赛党员荣获二等奖。

作风转变到位,严守党的纪律

该党支部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群众,解决基层困难12个,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问题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和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同时,经常性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面对面”座谈等活动,加强信访维稳管理工作,及时公开有关事项,全行上下保持全方位的沟通渠道畅通,干部、员工队伍和谐共处,截至2018年7月底,无投诉、信访、上访等事件发生。此外,该支部还建立帮扶机制,积极开展困难员工救助,关心职工日常生活,开展“送温暖”活动,2017年重点为职工做的10件好事全部完成,有效提升了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