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人民检察院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2018-08-13 15:02:40    来源:法制网    访问:    

原标题:延安市黄龙县检察院召开作风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

“政治学习坚持不够,学习标准不高”,“工作形式比较‘散乱’,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关系处理的不好”,“存在学用脱节”、“进取精神缺失,得过且过”……不避重就轻,不拐弯抹角,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人民检察院二楼会议室里“辣味十足”。干警们你一言我一语,本着对自己、对同志负责的精神,以作风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救人的效果。

为了使全院干警思想觉悟有一个大提升,工作作风有一个大转变,各项检察工作有一个大促进,下大力气抓好教育作风整顿活动,该院在教育作风整顿动员会、教育作风整顿推进会之后,又迅速组织干警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召开前,该院利用全体干警会,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了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在陕西省检察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中共黄龙县纪委、黄龙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在全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中共黄龙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黄龙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精神。

“缺乏和先进院比较的信心和勇气,缺乏大干一场的魄力……”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武荣在自查中,勇于揭短,不大而化之,不遮遮掩掩,直指自己存在的问题,切中要害。会上,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室负责人、党组成员与检察干警之间都进行了谈心交心,互相指出不足和差距。干警们也纷纷以“头雁”为标杆,紧扣党章,“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作风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大学习、大讨论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作风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引起与会干警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真是‘辣味十足’,批评和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感到了深深的压力和重重的担子。”

据悉,该院将针对作风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会上查摆的问题,拿出过硬措施,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扎实实整改,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务求教育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