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恒丰银行重庆两江支行党支部关爱贫困儿童

2018-07-18 15:39:05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恒丰银行重庆两江支行党支部开展“一支部有堡垒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关爱贫困儿童,助力乡村振兴

人民网重庆7月18日电 近日,恒丰银行重庆两江支行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着募集的爱心款项和物资,带着全行员工的关爱和祝福,走访探望重庆市铜梁区水口小学3户贫困儿童家庭,开展“一支部有堡垒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水口小学,叶校长向大家介绍了3户贫困儿童的家庭情况。其中一名儿童的父母双双残疾,因缺乏劳动力,一家人靠低保勉强过日子。一名儿童因长辈罹患重病欠下巨额债务,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还债,姐弟只能靠隔壁年迈的伯伯、伯母照顾。还有一个孩子身患哮喘,母亲早年离家出走,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养家,这个孩子每天要徒步3里到学校读书。

两江支行党支部党员代表陪伴几名儿童一起回到各自家中,将筹集的捐款、书籍文具、牛奶饼干、羽毛球拍等一一送到了他们手上。破旧的外墙、昏暗的灯光、粗糙的双手,都无声地述说着这些家庭的贫困。而干净的屋子、墙上的奖状、可爱的笑脸,却让大家看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我们的帮助是微不足道的,你们要努力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生活”,“爸爸妈妈虽然不在身边,但是他们永远爱你们,好好加油,努力”,“要微笑的面对生活,越努力越幸运”。支行全体党员与孩子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希望他们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学会感恩,在有能力的时候将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恒丰银行重庆两江支行党支部践行恒丰银行“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支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多种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彭国威 游晋宇)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