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景宁畲族自治县水上服务党支部正式成立

2018-06-26 16:22:43    来源:浙江日报    访问:    

原标题:山乡“红渡船” 泛舟碧波上

6月25日上午10时,千峡湖绿草渡口,丽水市首个服务党支部——景宁畲族自治县水上服务党支部正式成立。

“97年前,先驱们在南湖红船上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我们在千峡湖的渡船上成立了党支部。”有着24年党龄的渡工陈建发激动地说。

千峡湖库区是浙江第二大水库,涉及景宁3个乡镇(街道)65个行政村399个自然村,共有3万余名库区群众靠水路出行。从2009年开始,景宁陆续开设12个渡口,免费接送沿线群众。

渡口方便了群众,却给4名党员渡工带来“烦恼”。千峡湖景宁航区航线里程长、渡口码头多、船员居住散,党员的日常管理成了问题。49岁的党员渡工蓝光标说,他的党组织关系在村里,每月有一半多时间在水上。近几年,村里的党建活动越来越丰富,他却因工作原因参加不了,越来越觉得对不起家门口贴的“党员家庭”标志。

这个问题颇为普遍。县港航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李火林介绍,在交通运输等服务行业,党员们主要工作时间都在路上,加上一些员工来自农村,党组织关系不在工作单位,下班后又回到不同的村;成立服务党支部,他们的组织关系不变,但有了一个以县级服务行业为单位的组织平台,可以参加组织活动,更好地服务群众。

具体如何运行?船舱内张贴的水上服务党支部简介和年度工作计划写得清楚:每季度一次学习活动,每月一个主题党日,每名党员联系一艘渡船、一名一线渡工,目标是“打响红色服务品牌”。

“现在,我们是名副其实的‘红渡船’了。”党员徐晓东是一名渡船船长,工作近10年,已记不得有多少次从睡梦中被电话叫醒,靠着过硬的技术帮助患病群众紧急过渡。在现场,他代表党员渡工们接过了“共产党员先锋号”的牌子。(记者 金春华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