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村两委带头领着干 群众脱贫致富路上有奔头

2018-06-20 15:49:24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民权:基层党建再加强 催生致富“领头羊”

一座座大棚坐落有致,一颗颗晶莹碧绿的西瓜长势喜人,走进民权县孙六镇伏土山村脱贫攻坚产业园,村头的180多座西瓜大棚俨然使人感受到“西瓜专业村”的名副其实,一派好景让人眼前一亮。6月20日,在一座西瓜大棚里,该村支部书记陈贺江和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张文涛正在帮贫困户搬运、销售西瓜。

“俺这村是国家级重点贫困村,为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村党支部为贫困户争取到了到户增收项目资金发展了187座果蔬大棚,村两委带头领着干,大家伙儿脱贫致富路上有奔头啊!”陈贺江说。

今年以来,该县把本年度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通过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激发农村党建工作新活力。“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靠‘领头羊’”。为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基层干部带富能力差的突出问题,该县创新并持续实施“三个培养”工作法,暨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致富带头人中的党员培养成村组干部,把村组干部中有致富项目的党员培养成村党支部书记,引导优秀青年向党靠拢、优秀党员为党奉献。

“三个培养”工程实施工作中,该县从建立致富带头人档案着手,把他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重点培养对象,定期开展理论和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在政治上迅速成熟,在思想觉悟上不断进步。在农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注重从回乡大学生、退伍军人、致富能手的党员中推选村支部书记,让那些致富带富能力和服务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群众口碑好的优秀人才进班子、当书记。

与伏土山村的西瓜大棚不同,该县北关镇刘楼村的40余座“绿宝瓜”大棚在当地十分“抢睛”,这个村的支部书记邓喜成也是一位“能打会跳”的致富带头人,他早年在外务工致了富,又回乡带领群众组建了农业合作社,积极发展贫困户入社,让他们的实际收入很快大幅提升,几年前他被群众选举成支部书记。“选他当支书大家伙儿心里服气!这样的‘能人’带领咱脱贫致富,这也是全村人的福气!”村民们都心悦诚服地说。

该县组织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以来,该县新发展有致富项目年轻党员112名,从致富带头人党员中充实支部班子成员216名,培养“双强”型党支部书记269名,这些农村党员成了名副其实的脱贫致富“领头羊”。(民权县委宣传部  张增峰 李伟供稿)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