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18-06-11 15:46:21    来源:北方网    访问:    

原标题: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支部:文化中心广场党旗飘飘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正值夏季,每个傍晚都热热闹闹、人声鼎沸的天津文化中心广场,前些日子突然安静了下来。为了给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环境,河西区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在各社团活动区域对音响音量进行逐个排查。

“一方隶属 双重管理”,这是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组织探索实行的党员管理模式。“天津文化中心开放伊始,大量文体团队纷纷涌现,我们把散落在各团体的党员组织起来,在文化中心广场立起党旗。”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委书记杨洪发说,“为此,我们筹建社团联合会,成立了党组织,提出参加文化社团活动的党员,不改变原党组织隶属关系,由关系所在地党组织和联合会党组织双重管理,使更多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为群众服务。”自2013年4月党组织正式成立以来,共发展社团32支、队员2000余名,管理党员182名,使文化中心广场成为弘扬先进文化、促进区域稳定的主阵地。

为了助推社团基层党建向纵深发展,去年4月,联合会党委成立“核心党支部”,搭建成“1+1+18”的组织架构,即1个党委、1个核心支部、18个功能性社团党支部的党建格局,实现了党组织在广场文化社团的全覆盖。“核心党支部”书记秦长荣说:“为护航高考进行的排查只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近年来,我们一方面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党课内容,确保党课教育入脑入心。同时,组成‘红色氧吧’文艺志愿者小分队,为居民百姓、军人、孤寡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送文化,送温暖,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延伸服务社会的触角。”(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