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英迈思党支部开展丰富立体的党建活动

2018-05-16 15:09: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访问:    

原标题:英迈思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 党建融入时代气息“链接”年轻人的心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慕冰

“我们部门全都是‘90后’,公司的党建氛围很浓厚!”大眼睛姑娘李文玲声音清脆,作为英迈思集团的媒介专员,是一位1993年出生的年轻党员。虽然工作才半年,但她的党龄已有3年。入职英迈思集团后,她深切地感受到这个互联网公司对党建工作的重视。

为了抓住像李文玲这样的年轻党员的核心诉求,让基层党建更有时代气息,引导年轻人爱党、爱国、爱岗、敬业,英迈思党支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改进党建方式、创新组织生活、丰富服务手段,党组织活力进一步激发。

开展丰富立体的党建活动

英迈思是虎步控股集团旗下企业,旗下有犀牛云和晓风两大品牌。犀牛云的核心产品由企业云网站(生产力系统)、网赢战车(营销系统)、犀牛云客(成交系统)三部分构成,通过企业云网站产品及制订的两个行业标准,使企业网站成为企业的互联网入口级基础设施。

英迈思党支部是去年8月底成立的。为了促进支部内部交流、学习、提升,党支部多次举办丰富立体的党建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座谈会等。

“像我们这种科技创新型企业,年轻员工特别多,传统的组织生活吸引力不够,党支部需要采用活泼的党建形式吸引年轻人,”负责党务工作的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李新枚说。2017年10月,为进一步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不断深入,丰富党员的业余生活,西乡街道“两新”组织党委联合桃花源科技园党委,举办西乡街道“两新”组织党员“桃源杯”篮球比赛,和英迈思党支部“90后”的小伙子们来了一场友谊赛。

李文玲是一个组织关系并不在支部的流动党员,但她依然感受到英迈思集团浓厚的党建氛围,“刚入职英迈思的时候我很惊讶,原来非公企业也是有党支部的,公司邮箱经常会收到与党建相关的邮件。”

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如何在互联网公司开展党建工作?李新枚说,希望将来能通过电脑端、APP、微信端的形式,解决党员分散、会议组织时间难统一等问题,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做党建、学党课,易互动。

李文玲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我们是互联网公司,可以利用自身优势服务群众。比如可以开发一个APP或者运营公众号,对关爱老人的相关信息进行搜集和整理,方便点对点更好地服务。”李文玲告诉记者,她大学期间就入党了,在学校里曾参加过党支部组织的许多公益活动,常去幼儿园、敬老院送关爱。

就像英迈思的企业文化一样,“不仅是企业,更是一所大学”。党建工作也要不断学习、不断前进、不断发展。李新枚期望,未来,英迈思党支部能进一步发展壮大,像自己的拳头产品“犀牛云”一样,做出党建云平台,全面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