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组织生活要正常要加强学习 要有仪式感

2018-05-07 16:09:35    来源:法制日报    访问:    

原标题:浙江省委政法委出新招把机关党支部建成战斗堡垒

作者:陈东升

今天是5月的第一个工作日。

8时30分刚上班,浙江省委政法委大楼811会议室就开始热闹起来。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走进会议室,走向组织委员许洁,第一个动作是掏出红彤彤的党费证,递上人民币,缴纳本月党费。

从本月开始,每个月第一个工作日为浙江省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日。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蒋建森端坐在会议室正中央,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晨等19名党员干部分坐两边与对面。

9时整,集中学习开始。第一项议程是蒋建森宣读浙江省纪委关于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事件通报。

第二项议程是4名党员代表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部分体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气势磅礴。通过这次再次系统学习报告第一部分,我有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党员叶新是研究室主任,讲起话来,旁征博引、逻辑严密,令人深切感受到这五年来的辉煌成就。

“新成就令人自豪,新目标催人奋进,新思想已成为我们的行动指南。”党员常红江用三个新表达了学习感受。

“上周,我们接待了5批外省考察组。要是没有八项规定,光陪酒就让人够呛。”

……

结合本职工作,党员肖弓、周昌碧分别抒发学习感受。

第三项议程是讨论、发言。

“我来说三点看法。”王昌荣一直在静静地听着党员同志们发言,时不时在他那本已被翻出毛边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上写下点什么。这时,他抬起头,用他惯有的慢声细语,谈起他的所思所想。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为把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防止和解决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所以,我们这次从省委政法委机关开始,大力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王昌荣说。

“怎么样把机关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呢?”王昌荣自问自答说,“需要科学设置,我认为15至20人的党支部比较合理,比较有利于发挥作用,所以把原来以处室为单位设置的十几个党支部撤并为现在的4个党支部。”

王昌荣说,组织生活要正常,要加强学习,要有仪式感,所以,每个月一开始,第一个工作日为党支部集中学习日,要真正把党的十九大报告读懂弄通做实。还要及时交党费,关心每一个党员,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员干部该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呢?”王昌荣说,“我认为身为党员,应牢记身份、不忘初心;加强学习,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共产党人的心经来读;做好本职工作,善谋实干,站位要高,落点要实;在社会上做一个传播正能量的模范公民。”

一个半小时的集中学习一会儿就过去了。

“今天,我们是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与省委领导一起参加党支部活动,收获颇丰。”上午10时30分,蒋建森手拿一叠试卷结束他的主持:“同志们回去后,记得把政治理论学习测试题做一下,明天上午上班交回来。”(陈东升)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