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开出新气象

2018-04-26 15:35:53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太原铁建公司党委突出“五个从严” 全面提升组织生活会“含金量”

近日,中铁六局太原铁建公司党委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持从严组织推动,对照标准苦练内功,全面提升组织生活会“含金量”,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从严开展集中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按照“没有组织集中学习,不得召开组织生活会”原则,公司党委坚持把会前学习放在第一位。公司党委下发通知,要求每个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发放学习资料,通过党支部书记领学、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专题党课辅导、座谈交流讨论等方式,达到以学促做、以学促改目的,以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筑牢思想基础。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率均达到95%以上。

从严落实意见征集,充分发挥民主

公司党委要求各支部以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开展谈心谈话为主要形式,以召开意见征求座谈会和个别面谈为补充,广泛征求本单位全体党员、群众的意见。整个过程中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1000余份,征求到对各党支部的意见建议94条,对党员的意见建议500余条。公司党委特别强调谈心谈话环节既要沟通思想、沟通工作,又要互相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达到开门纳谏、直指问题根本的目的。同时,公司党委将征求到的意见和谈心谈话记录进行分类总结并进行反馈,确保提出的意见有的放矢,避免了泛泛而谈、“千人一面”。

从严深刻查摆问题,进行党性体检

公司党委要求每名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六个问题进行深入查摆,敞开门让群众提、虚心听让上级点、面对面让成员帮、晒问题让大家领等有力举措,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公司党委还通过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立足工作岗位职责,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条目式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自省自评,以问题联系实际,大胆“揭短亮丑、红脸出汗、洗澡治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组织生活会见成效,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由“一团和气”向“一身正气”转变、由“评功摆好”向“咬耳扯袖”转变、由“蜻蜓点水”向“精准点穴”转变。

从严组织民主评议,分类量化评定

公司党委以各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在组织生活会期间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程序,统一印制发放了测评表。根据党员日常表现,按照“优秀”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原则,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综合进行量化定级,并将民主评议党员评定结果运用到工作中,激励先进,鞭策后进。27个基层单位58个党支部共1100余名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活动,其中评定为“优秀”等次的328名。

从严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

针对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建立问题整改挂牌销号台账,逐条逐项列出整改事项、明确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针对突出的可立行立改问题,公司党委要求抓住时机马上就改,以最快的速度让党员群众看到变化;对一些需要长时间整改落实的问题,公司党委引导党员从眼前改起,从工作本职入手,从具体事项做起完成整改任务,通过整改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党员先锋形象竖起来,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真正地改出成果、改出实效。(张顼 石娟)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