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党员们每人都发了言谈了想法

2018-04-26 15:24:26    来源:北方网    访问:    

原标题:中铁建大桥局电气化公司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发生新变化

近日,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电气化公司党委及所属各单位党支部相继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期间发生了这样一些花絮。

“张总,我想发言”。在组织生活会召开的前一天晚上,项目经理张总收到一条短信,是项目部学员小王发来的,短信里提到:虽然我不是党员,而且工作时间不长,但明天的组织生活会,我可否参加。因为我想发言,谈一些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第二天的组织生活会上,除了项目党员,还有普通职工群众,他们每人都发了言,谈了想法。

“不知是不是拍照灯光的缘故,看你们的组织生活会真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啦?”“那可不,我们项目党支部那天开组织生活会,从下午6点半一直开到晚上接近11点,提的有些问题真得很尖锐也很真实,现场可热烈了”。

“我想对公司班子提一些意见和建议,建议公司对新组建的项目在前期策划、施工组织设计、变更及成本核算上给予大力支持,抓方向、抓方案,到项目指导帮扶。”“建议公司进一步加强对项目部的成本管理,帮助项目部制定完善的“提质增效”方案,监督项目部对可行性方案的实施过程落到每一个施工生产环节”。

据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电气化公司党群工作部统计,今年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之前共征集到意见意见56条,这些问题较往年大有不同,职工普遍关注的是企业发展、项目管理、班子建设,就这方面的意见建议占到80%以上。职工大多围绕如何发挥区域指挥部地域优势,积极承揽高品质、高利润、前景好的优质工程;如何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强化制度落实,督查到位;如何全面落实公司年初“五会”精神,全方位抓好落实等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也不同于往年,主动要求发言的人多了,直中要害的批评也多了,充分说明职工的监督意识强了,对企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也强了。“企业发展了,项目效益好了,职工肯定受益。没有效益,怎么谈提高福利待遇”。在这点上,职工普遍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