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童谣绽放绚丽的时代风采

2018-04-10 14:53:0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自3月1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从作品展示来看,也创作了不少的优秀童谣,语言活泼、音韵明快、朗朗上口,健康向上、通俗易懂,富有童心童趣、体现时代气息。

什么样的童谣才是优秀的?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但其内核、外延都一样,那就是要集中展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风采,特别是体现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姿态,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精品创作,绽放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而优秀童谣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就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精神指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童谣,在每一个人的成长记忆里,犹如一段优美的音符,架设一座绚丽的彩虹桥,伴人成长、催人奋进。《让我们荡起双桨》、《学习雷锋好榜样》、《一分钱》,伴随着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度过了懵懂而又青葱的岁月,在代颂传唱中绽放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梦,则是中国梦。开展第七届全国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有助于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释放新时代的正能量。优秀童谣推荐评选活动自第一届开展以来,涌现了《童心看世界 童谣串串串》、《从小学做人》、《新悯农》等一批传唱佳作,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是培育未成年人高尚品德的一项重要举措。

新时代呼唤新少年,新少年当有新作为。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少年一代的。新时代优秀童谣是教育培养下一代的精神食粮,要讲好中国故事,担负起新时代新的使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挺起文化自信的脊梁,绽放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张强红)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