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严寒送温暖 情暖孤儿心

2018-02-02 14:11: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作者:江劲辉    访问:    

14324408297234530_72.jpg

爱心捐赠活动现场

1月29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迎光乡上沙溪村12组的彭端凤四姐弟,接过爱心人士送来的礼物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下午,新邵东谷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的部分成员,冒着严寒,驱车来到离县城近50公里远的上沙溪村,带着油、米、肉、牛奶、衣服、被子等爱心物资和5000元善款,看望帮扶孤儿彭端凤四姐弟,为四姐弟换上新衣服,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四姐弟当中最大的是姐姐彭端凤,今年16岁,最小的才8岁。其父母皆因病于近两年去世,四姐弟孤苦无依,还因父母治病负债20余万元,是新邵县精准扶贫行动中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他们的苦难遭遇,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有关部门不仅为四姐弟办理了孤儿证,争取了每人每月600元的孤儿待遇;还一次性免除了彭端凤3个弟妹从小学到初中的学杂费和在校生活费;各方爱心捐款累计达10万余元。

新邵东谷实业有限公司是新邵县政府招商引资的实力企业,近年来,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公司党支部书记易资灿在帮扶活动中说:“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东谷实业,一直把怎样去承担东谷社会责任作为重中之重,这次活动,我们是在前段时间,主动要求成立了东谷实业党支部,开展非公经济的党建工作,促进企业的持续发展,这次以党支部的名义来开展送温暖的党建活动,也希望这一点点温暖帮他们度过一些生活上的难关,下一步,我们还将会开展一些党员与贫困学生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活动,作为园区的管理单位,我们党总支成立之后,在以后企业进入到园区之后,我们会引导更多的企业和党员加入到支部当中来,经常性的开展一些党建活动,通过党建工作的开展,促进园区企业的健康发展”。(通讯员:肖燕 肖斌辉)


[责任编辑:马康虎]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