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场意义非凡别开生面的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

2018-01-10 16:49:51    来源:大众网    访问:    

原标题: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临时团支部组织生活会侧记

大众网综合讯(记者 路时川)2017年12月30日,一场意义非凡、别开生面的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在距离学校四百余公里的北京召开。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共青团组织部分学生骨干组成“探班春晚实践团”,走进舞蹈学院央视春晚临时团支部驻地,列席参加了临时团支部“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与临时团支部团员青年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畅谈赴北京参加央视春晚之行的学思践悟。

会上,临时团支部书记王玉斌组织支部成员再次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北京春晚排练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全体团支部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分析不足,通过个人测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等方式更全面的认识了自己,增强了临时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临时党支部书记、领队教师薛亮指出,“希望临时团支部的团员们在春晚排练期间充分发挥模范作用,认真训练、不忘学习,以实际行动展现山青团员青年朝气蓬勃、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探班春晚实践团成员带去了来自学校共青团的关怀,表达了全校师生对舞蹈学院央视春晚演员的问候与祝福。临时团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北京排练期间,临时团支部就像家一样温暖,在这里无论是排练还是生活都十分有干劲。主题学习结束后,临时团支部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团誓词,会议记录人详细填写了《团支部工作日志》。

临时团支部的成立是该校共青团进一步夯实团建基础,加强政治引领,确保团组织有效广泛的覆盖团员青年的重要举措。该校舞蹈学院自接到2018年春晚演出任务之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央视春晚临时团支部,旨在通过临时团支部的引领,利用丰富多彩的团青活动,进一步达到以“团建助凝聚、以团建促训练、以团建塑形象”的目标,更好地完成央视春晚舞蹈演出任务。临时团支部赴京后先后开展了“不忘国耻,缅怀历史”主题实践活动、“观摩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等活动,

2017年以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共青团紧紧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结合学校“青年政治”特色,有序推进社团建团、宿舍建团、大型活动临时建团等有利于凝聚青年和活动开展的建团模式,先后建立驻德海外临时团支部、国旗护卫队团支部、国家公祭日“双城祭”活动临时团支部、央视春晚临时团支部等,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团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把临时团支部打造成“可移动的”共青团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加强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构建“多种模式、多重覆盖”的团组织建设机制。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