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个口罩的故事

2020-09-23 08:33: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二0二0年九月二十日,我们结束了在大凉山喜德县的教育扶贫工作,准备二十一日离开喜德县回成都,但因山体滑坡截断了西昌至成都的高速公路和国道,要回成都只好绕行云南到宜宾,然后再到成都。経过十二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宜宾市,因成都有急事需处理,我选择了先行坐动车回成都。

动车经过两个小时后到达了成都东客车,因我要去高新区,就在站内坐上7号地铁线,然后转1号线到高新区,从坐动车到坐地铁,所见人员全部都配戴口罩,高铁、地铁的工作人员也严格按照规定履行职责,监督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

就在我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一位地铁巡查人员走到一位旅客面前,有礼貌地请他戴上口罩,这位旅客不好意思地从衣兜里拿出一个口罩给巡查看,并说:我的口罩线的接头断了。巡查接着说:出门最好多备一个口罩,没有配戴口罩是不能进站、更不能坐地铁,希望你今后注意遵守。由于车厢里乘客少,他们距离我只有三米左右的距离,所以,他俩的对话我听得清清楚楚。这个时候我看见巡查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接过乘客的口罩,我马上意思到巡查要给乘客修口罩,情急之下我掏出手机,调到相机功能,对谁他俩按动了快门,为了使画面清晰,我又放大图像按动了快门,等我完成这一系列动作,乘客接过巡查递过去的口罩已经配戴好。我拿着我笨重的行李走过去为他俩竖起大拇指!我接着问巡查,请问你是怎样修好口罩的?他说:我的钥匙上有一个回形针、用回形针穿过口罩边缘,将线穿过去打一个结就完事,每天至少要帮助乘客修三、四个这种情况的口罩。说完转身继续在车厢里巡查去了。

望着巡查远去的背影,看着坐在离我不远的乘客,我在想我们国家之所以能取得防疫新冠肺炎病毒决定性的胜利,除有国家制度上的优越性和正确的领导,有千千万万象钟南山这样杰出的医务工作者外,也有为数众多格守职责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以及自觉遵守国家规定的亿万民众,我们既要看到伟人的智慧、也要记住亿万民众的付出,只有上下努力,大家一条心,才能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今天眼前发生的这个小故事,不正是我们抗疫新冠肺炎病毒战役的一个缩影吗?我为我的祖国骄傲!我为我的人民骄傲!(袁浩文/图)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