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十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四川泸州第四届美食节成功启动

2020-03-13 12:51: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第十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四川泸州第四届美食节在西南商贸城五区广场成功举行。活动期间,除举办启动仪式外,还将举行第四届美食节、2019“双创”成果展示、《泸菜》全书及泸菜技术规范发布、迎春年俗文化、网络春晚、幸运鼠抽大奖等节庆活动10余项。

本届活动,以“汇聚全国商业精品,弘扬中国民俗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主题,为期11天,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四川省商务厅、泸州市人民政府重点支持,泸州市西南商贸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执行。

  启动仪式上,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省商务厅(自贸办)专职副主任陈友清,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先生;四川省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朴,市政协副主席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靳地胜等出席启动仪式,刘强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付小平主持启动仪式。

  房爱卿在讲话中指出,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春节的物质和文化需要,扩大消费,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各地的商贸企业共同创立了全国年货购物节,举办一系列活动,得到了业内广泛的认可,形成了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本次活动办成扩大消费、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年货购物节,办成尽社会责任、满足贫困人口需要的年货购物节,办成市场规范、保障商品质量安全的年货购物节。他表示,泸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渝经济圈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长江上游重要的港口城市,在这里举办全国年货购物节,一定能够办好。

  姜明指出,全国年货购物节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对接国家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惠及民生的战略部署,顺应商贸行业企业与消费者实际需要,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节庆促销活动。泸州区位条件优越,商贸条件得天独厚,在这里举办商贸活动,能够增强合作、共谋发展。中国商业联合会作为我国商业服务业最大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引领,以提升服务品质为抓手,加快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推动商贸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

  杨林兴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泸州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顺应产业和消费升级大趋势,深化消费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商贸等“十大服务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持续保持全省领先,正着力打造区域消费中心。迎春购物月对保障市场供给、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相信在参展客商和消费者的共同参与下,本次活动一定能够办成各方受益、惠及周边、群众满意的年度盛会。

  启动仪式上,傅龙成、李锋分别发布了“2020年春节消费品市场分析报告”和“泸菜标准”。

  据悉,本届迎春购物月展区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主展区设国际标准展位400个,展出面积约2万平米;副展区43万平米,参展商8000余家。主展区共设置双创成果馆、老字号精品馆、特色扶贫馆、川滇黔渝精品馆等展馆11个,标准展位近400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特新产品、各类年货商品种类超1万件,数量超30万件。

与往届相比,本届购物节特别突出名优特新产品和特色扶贫产品,来自泸州市对口帮扶的普格、乡城、稻城、盐源等20多家企业特色产品,来自古蔺县、叙永县、合江县的近10家企业扶贫产品集中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全红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2013年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社区生活化》栏目中获评上榜品牌的四川知名的冒菜品牌和四川餐饮投资品牌的美食小吃全记冒菜也将亮相此次泸州第四届美食节,集中展现扶贫新成效。

  除举办启动仪式外,还将举行2020新春年货采购节展销、第四届美食节、2019“双创”成果展示、《泸菜》全书及泸菜技术规范发布、网络春晚、幸运鼠抽大奖等节庆活动10余项。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巡视了本届迎春购物月活动相关展馆。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