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控一线 | 丹州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13 16:18:10    来源:丹州党旗红    访问: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针对丹州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优势,推行“部门联动、党员在线”工作机制,组织全县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抗疫情,当好住宅小区的“守门员”,做好巷道的“守护人”,筑牢县城疫情的“防控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有力 部门联动 合力吹响抗疫“集结号”

县委组织部出台了《关于安排县在职党员深入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在保证各机关单位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共驻共建的强大合力。广大在职党员强化使命担当,闻风而动、全力投入,积极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认真做好党组织分配的联防联控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困难重重,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

领导带头 党员冲锋 聚力筑牢抗疫“防控网”

各社区党组织牢固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认真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制度,充分发挥共驻共建单位资源优势,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增建疫情防控点32个,科学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按照“一小区一出入口”的总体原则,对所有居民住宅实行在线管理。每天组织多名在职党员在四个社区124个居民小区出入口“上岗”值守,做好车辆、人员管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做到了“自己的家园自己管,自己的家人自己护”,着力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共筑共建 联防联控 打好保家护民“阻击战”

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役,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包抓住宅小区出入口坚守岗位、坚持原则、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小区车辆和住户凭证出入制度,不间断做好对出入小区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登记、劝返、政策宣传等工作,坚决杜绝非本小区内人员进入小区探亲访友、串门唠嗑、扎堆聊天集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外出,谢绝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当好住宅小区“守门员”。

街道党委倾心聚力回馈部门党员“暖心意”

2月12日,丹州街道党委班子成员分四组将丹州街道党委的谢意、丹州人民的心意,换化成一颗颗甜蜜的果子,送到32个在职党员疫情防控点上,更把丹州党群的谢意传递给每一位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在职党员心里。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