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 永葆党员干部本色

2019-05-30 14:19:2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5月27日,人民日报)

在新时期,共产党员要提高自我净化、自我进步的能力。只有扎根于人民中,使人民受益,党才能坚定的走下去。不忘初心,是党员干部的最高要求,是其前进路上的动力。

不忘初心,谋事需用心。“干”字当头才能成就党员干部的出彩人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党员干部在前行的路上,要把攻坚克难当成是前行的铺路石。无论什么事,只有考虑周全,努力为之,方可取得成功;如果肤浅行事,虑事不慎,就会功亏一篑。谋事决定着做事,只有谋事正确,才能干出一方成就。

不忘初心,干事需勇当。作为党员干部,在干事的过程中,需放低姿态,让群众办事不再难,多弯腰,常微笑让群众感受到干部的一片真心,真正做到血浓于水。在干事谋业的过程中,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才能时刻保持先进性,跟紧党的步伐,传播党的正能量。在前行过程中,能勇挑重担,发挥自己的一切智慧,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

不忘初心,需对党忠诚。党员干部最大的“坐标”应是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缺乏对理想信念的坚守,缺乏对人民群众的责任感,对外界的物质腐蚀就会“心向往之”。因此,时刻明白当官发财两条道。“一念收敛,则万善来同;一念放恣,则百邪乘衅”。党员干部不能爱慕虚荣,时刻都不能攀比,摆错人生坐标、时刻都不忘初心,保持敬畏之心,不交是非之人,不去是非之地,不做是非之事,如此才能永葆党员干部的角色。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永葆党员干部的本色。机遇稍纵即逝,在前行的过程中,党员干部必须保持知难而进、克难而上的豪情锐气,在困难面前站得出,在危难关头豁得出,事事都赶在前头,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快速推进相关工作。让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作者:章懿)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