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3-11 11:44:1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及自治区两会、呼市两会精神,马慧军在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会议、文件精神。会议由回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建斌同志主持,各环节干部、员额检察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要深刻认识当前政法工作的重大变化和司法体制改革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坚决贯彻上级检察院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履行好检察职责。

会议现场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职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及时学、系统学、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学,切实强化思想武装。

二是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促进全面发展。要抓住内设机构改革的契机,顺应高检院提出的“四轮驱动”检察工作理念,下大力气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平稳、充分、全面发展。

三是要切实加强业务建设,补足法律监督短板,提高办案质效。坚持不懈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查办“保护伞”,着力在“破网打伞”上下功夫,推进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惩治经济领域犯罪,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努力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法治产品。

四是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深化作风建设。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办案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时刻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凝聚思想意识,转变工作观念,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为检察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连春霞 张田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