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绵阳游仙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获省高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2019-03-07 09:59:4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日前,四川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被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2017-2018年度集体二等功,对该院审判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集体二等功

2017年以来,游仙法院审管办在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和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工作职能,规范案件管理,严把案件质量,提升案件质效,审判质量和效率实现双提高,为开创审执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以目标为导向做实审判管理。加强审管工作规范化管理,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院领导重点抓、审判员人人抓”的层级管理模式。树立服务意识,全程跟踪、预警和监控员额法官办案,及时发现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邮件、电话通知等形式,督促其及时纠正,补齐短板和弱项,杜绝案件久拖不决、超审限等问题。按规定对文书的格式、需隐匿部分进行审核把关,确保裁判文书上网无差错,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9726份。

二是以制度为保障提高案件质效。推行司法统计分析通报检查机制、审判流程管理机制和案件质量监督评查机制等五项机制,做到审判管理工作有章可循、规范运行。建立完善审判质效月通报、季分析、年考核的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强对重点环节动态监管,以现场观摩、随机抽查和重点评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案件评查16次,对法律适用、文书制作和法言法语不规范等问题予以纠正,召开专业法官会议4次,召开审判管理及审判质效分析推进会18次,促使办案意识和业务能力得到提升。

三是以数据为依托开展司法研判。采取“从案件到数据、从数据到案件”的方法,通过大量实证调研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形成《发改案件分析报告》《关于提升案件审理效率的调研报告》和《关于加快化解长期未结案的报告》等报告12个,规范审判管理文件20次,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强化参谋助手作用。(作者:张倏越)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