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召开普惠金融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9-03-04 11:26:1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三门峡市陕州区召开普惠金融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2月26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召开普惠金融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陕州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金融机构、保险公司等单位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进行表彰

会上,对2018年普惠金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创建先进单位陕州农村商业银行、6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人民银行陕州支行副行长刘国伟传达河南省普惠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宣布了2019年陕州区普惠金融工作创建任务。

陕州区普惠金融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银行陕州支行行长封莉做了重要讲话。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全区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大力配合,人行陕州支行发挥牵头单位作用,积极协调各方,不断开拓创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在1月22日全省普惠金融工作会议上,陕州区作为工作成效突出县在大会上得到了通报表扬。

封行长对2019年普惠金融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号召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一定要把普惠金融工作作为践行为民服务的落脚点,把推动普惠金融示范区建设作为肩上的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干一百天,确保完成6月底目标任务。为确保完成工作任务,人行陕州支行将加强业务培训,加强督导考核,及时破解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封行长同时要求,各参加普惠金融示范县创建的单位要统筹安排,协同推进,科学把握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一是加强对各行政村惠农服务点的管理,即要确保业务可持续,又要注意防范业务办理中的风险。二是坚持普惠授信和农户信用信息体系建设相结合。要宽授信,严启信,激励用信。同时在启信过程中完善有贷款需求的农户信用信息录入,形成农户信用信息更新机制。三是坚持普惠授信和金融服务站示范点建设同时进行。在推进普惠授信中,选择信用基础好、村两委班子强的行政村作为整村授信的典型,加大宣传推广;同时在这些典型信用村中选择村级服务站示范点进行完善和功能提升,做好示范带动推广。四是要加强对普惠通数字服务平台的认同感,积极加载产品,引导已注册农户使用平台,最终推动解决农村金融服务物理网点空白,农村金融服务不足,农民贷款难、理财难问题。五是要加大银政企对接,落实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相关优惠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陕州区普惠金融创建领导小组组长、陕州区分管金融副区长刘奇坤在推进会上充分肯定了2018年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普惠金融的定位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普惠金融能够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持,助推陕州经济快速发展。通过发展普惠金融,用金融服务来惠及民生、助推脱贫攻坚,更好地惠及民生,让长期以来农村群众能够过上幸福美满的高品质生活。发展普惠金融是促发展、惠民生、利长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二是压实责任,合力推动。会议明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很具体,希望区人行继续发挥牵头单位作用,做好督导和检查,强力推动好这项工作。各银和保险公司按照刚才分配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到5月底全面完成各自的任务。为6月份全市召开现场观摩会做好充分准备。三是千方百计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一季度各项工作都要实现开门红。希望各银行、保险公司真正重视起来,对照目标,加大营销力度,借助一季度,推动各项指标大幅增长,以实际行动实现开门红的目标。

会后,中国人民银行陕州支行开展了普惠授信工作专题培训。(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