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银协召开山东银行业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发布会

2019-02-27 08:56:0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发布会现场

2019年2月26日,由山东银保监局指导,省银行业协会主办的“山东银行业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发布会”在济南召开。省银行业协会各银行类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受邀出席发布会。山东省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强主持发布会。

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邢安锋同志发布专题报告

山东省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强主持发布会

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邢安锋同志发布了《坚持“六个结合”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专题报告。报告披露,2018年,山东银保监局引领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行动,勇于担当,通过坚持统筹推进与分类引导相结合、坚持内部挖潜与外部联动相结合、坚持网点下沉与服务上线相结合、坚持创新产品与优化流程相结合、坚持支持农业与服务农民相结合、坚持先行先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这“六个结合”,着力畅通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的金融服务路径,推动金融资源更有效地向乡村振兴战略倾斜。截至2018年末,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信贷投放总额8771.3亿元、同比增长11.6%,服务法人客户39178家,个人客户111.35万户,创新金融产品173个、服务模式77种,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了金融新动能。辖区基础金融覆盖率已达100%,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银行业县域及以下设立标准化网点8558个,较年初增加55个,占网点总数的60%;县域及以下安装运行各类电子机具56.86万台,较年初增7万台,其中ATM、POS、转账电话和自助服务终端分别为2.3万、35万、15万和2.9万台,对县域及偏远行政村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增强。

发布会上,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等5家银行机构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健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创新三农特色产品和服务模式,优化渠道布局,改进农村金融服务方式和聚焦乡村重点领域,凝聚农村金融服务合力等方面,介绍了本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经验做法、成效,以及在下一步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