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经全媒体总裁李远当选“中国发展十大改革创新人物”

2019-01-30 09:54:0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好的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为树立经济社会发展时代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新发展理念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由中国发展改革委中国发展网主办的“2019中国发展网主题年会暨(第四届)‘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盛典活动”于1月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该活动从2016年首届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产生了较广泛的社会影响,目前已成为中国经济学界的重要活动,在中国学术论坛影响力百强榜中位列第十一。

作为影视行业创新路上的先行者,中经全媒体总裁李远当选“2018中国发展十大改革创新人物”。

此次盛典在过往三届的基础上,主题进一步明确、奖项设置进一步突出时代特色、评选过程进一步规范。本届评选以“新时代、新作为、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和线上投票,筛选出引领中国发展的重量级人物,遴选范围覆盖政、商、学三界。活动旨在挖掘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及典型人物,通过榜样的力量,助推新时期我国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副主任夏红星、中共荔波县委书记尹德俊、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莲、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林、贵州兴贵恒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兴贵等也同获此殊荣。

此次盛典还评选出2018“发展中国”年度人物,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飞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天津蓟州新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欣,西安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宗俊获此殊荣。

此次评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发展年度人物具备社会影响力、发展理念的前瞻性、经营管理的创新性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引领着整个时代的进步。”此项殊荣,不仅代表业界对李远个人能力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中经全媒体在媒体转型升级、弘扬社会正能量等各项成绩的褒奖。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左)与中经全媒体总裁李远

2018年,中经全媒体总裁李远带领中经全媒体大胆创新,成功实现全媒体转型新突破,符合评奖委员会严格设定的各项评选标准,同时她也在互联网新媒体投票中获得推荐,此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中经全媒体总裁李远(右二)在领奖台上

致力于做中国名片的传递者

李远于2008年打造全媒体内容整合和传播服务平台——中经全媒体,提供影视制作和新闻传播全媒体服务,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故事为己任。

成立十年来,在李远的带领下,中经全媒体围绕“双创”、“媒体融合”等国家战略,不断创新,成功实现全媒体转型,由精品影视创作向全媒体服务全面升级,走出一条文化体制改革的新路。此举不仅为中国媒体产业转型提供了独特的样板,也为弘扬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实现全媒体转型升级产生社会影响力

在新媒体冲击下,传统媒体影响力日渐式微,迎来巨大转型挑战。对此,李远带领中经全媒体展开了积极的探索。2018年,中经全媒体持续致力于挖掘媒体价值,将发展战略由“影视精品创作”升级为“全媒体服务”。

全媒体服务的核心,是涵盖整体调研、核心价值挖掘、品牌形象规划、媒体内容制作与传播、效果反馈等环节在内的完整服务链。

2018年,中经全媒体与内蒙古司法厅展开了全方位的全媒体服务合作,在全新的政企合作模式下,中经全媒体派驻专业团队常年扎根当地,通过策划和制作精品内容,依托中央重点媒体,对接多层次、立体化媒体矩阵,并将日常报道、新闻专题、视频栏目等多种形式内容广泛传播,取得良好成效。

在优质内容自制领域开花结果

十年来,通过承接国家级影视工程项目,中经全媒体完成了以“中国故事”、“时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工匠精神”等大型系列纪录片为代表的影视作品3000余部,多部影视精品在国内外获奖。

2018年,凭借多年积累的专业实力,李远带领中经全媒体获得多个重量级奖项,部分奖项如:中经全媒体获评TV地标“年度新锐节目制作机构”、“两岸影响力影视制作机构”;李远获评“两岸广播影视机构创新人物”;《法治乌兰牧骑》获评“创新中国”2018年度全国广播影视业最具影响力栏目;《中国故事》获评“2018全国优秀栏目文化类30强”;《历史的天空下》获评“影响中国传媒”2017年度最佳纪录片;《青城记忆》获评“2018年行业电视节目展评活动”优秀作品等。

新时代影视运营模式为行业发展贡献“金点子”

在中国的影视创作尤其是纪录片创作领域,并不缺乏优秀的创作者,但难以持续生产出经济和社会效益俱佳的精品。很大一个原因在于,重创作,轻运营。

作为一家新锐独立的影视创作机构,中经全媒体在李远的整体战略规划下,自创办之初,就十分注重整个生产链条的良性发展循环,通过与地方政府或企业合作,巧妙地找到客户需求与创作价值的契合点,在充足的创作经费保证下,得以持续推出一部部叫好又叫座的影视佳作。成立十年来,与中经全媒体合作的各部委、政府及企业客户达600余家。

以2018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纪录片《鲜味的秘密》为例,这部6集纪录片突破现有题材,以解密美食背后的科学为独特视角,开创了美食纪录片新纪元,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后,在优酷首页独家网络首播,掀起又一轮美食类纪录片收视高潮,后续发行也呈现出极佳发展势头。该片拍摄历时2年,拍摄地横跨亚洲、欧洲、美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堪称美食影视界又一部经典之作。而这部精品力作成功的原因,除了中经全媒体扎实的专业实力外,更有合作方太太乐集团和东锦集团的雄厚资金支持。

开展“全视觉普法”践行社会责任

2018年,中经全媒体业绩节节攀升,经营收入和利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在企业实现自身快速升级的同时,李远及其团队也不忘践行社会责任,在为内蒙古司法厅提供全媒体服务期间,帮助当地精心打造法治乌兰牧骑普法金字招牌,将司法服务送往广袤的草原腹地,让牧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便捷地获得法律服务和法律知识。如今,法治乌兰牧骑普法行动正被全国司法系统效仿和学习。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