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新乡市南环分局强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1-28 09:54:2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河南新乡市高新区南环公安分局坚决依法履行职能,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工作原则,紧紧围绕涉及群众利益和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热点、难点和各类突出犯罪问题,从宣传动员到线索排查,从人员管控到案件核查,从打击处理到综合治乱,统揽扫黑除恶全程,强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强认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提高认识、高标站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责任,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专项斗争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凝聚全警之智,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潮。

强摸排。加大涉黑涉恶及治安乱点线索摸排力度,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加压主动进攻,推动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高成效。切实加大黑恶犯罪活动的发现能力、打击力度,加大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整治力度、宣传发动力度、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不断扩大打击覆盖面。

强宣传。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宣传专栏,以召开干部会、群众会、上法制课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方针、政策,做到家喻户晓,营造扫黑除恶舆论宣传氛围,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检举、人人喊打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强纪律。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勤督查、勤考核,常警示、常深挖,守住红线和底线,让涉黑涉恶“关系网”不露自闭。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纪律、强化各项保障,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坚实的战果。

强实效。勤动手、勤总结,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杜绝形式主义,务求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实绩、出声威,助推高新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重拳出击黑恶势力犯罪,对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依法“亮剑”。(鲍可)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