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巴中市公安局隆重举行 “向人民报告工作”大型主题活动

2019-01-25 11:01:2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1月22日下午,四川巴中市公安局举行“向人民报告工作”大型活动。巴中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企业代表、市级部门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等共200余人应邀参加。巴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凤林作大会主题报告,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魏湘太主持报告会。

汇报会上,巴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凤林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全的委托,谨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和全市公安民(辅)警、职工职工向在座各位及全市广大人民群众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罗凤林回顾了2018年巴中全市的公安工作,他指出:2018年以来,巴中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事业,把安全稳定作为最终目标,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按照“12345”工作思路,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奋力谱写了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新篇章,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成效。

一是主动作为,护航发展交出示范答卷。着力在防范化解经济金融、人民利益诉求等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上下功夫、解难题。巴中市公安局侦办涉税案件5件,其中4案发起全国云端打击,追缴税款900余万元,全年立案查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50件,刑事拘留31人,约谈企业法人117人,为6953名农民工追欠兑现劳动报酬1.62亿元,有效防止因欠薪引发的集访、非法和越级上访;深入开展巴山卫士助力脱贫攻坚“一号行动”,着力在农村地区社会治安整治、安全监管、普法教育、驻村帮扶等方面下功夫,坚决防止因案事件、安全事故、治安纠纷等因素致贫、返贫、阻碍脱贫。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民警深入扶贫村和贫困户宣讲各类政策法规知识1.2万余人次,受教育面达100%,实现了帮扶村无重大案件事故发生。全市公安机关与15个贫困村686户贫困对象和59个非贫困村1698户“插花”贫困户结对“认亲”;深入推行河道“警长制”,确定全市157名河道警长,先后巡河1000余次,化解涉河矛盾300余起,查处行政案件3起。

二是主动出击,惩治犯罪交出优异答卷。全市公安机关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最关注、最痛恨、反响最强烈的违法犯罪。2018全年立刑事案件5716件、破3407件,刑拘1953人、起诉2156人,抓获逃犯372名,破命案15件,打击犯罪工作全线告捷;广打经济犯罪,打出了丰硕战果。全年破获经济案件144件,起诉230人,追赃挽损1.2亿余元。侦办信用卡诈骗、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等案件105件,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侦办集资诈骗、网络传销等涉众型案件24起,涉案金额2.6亿余元,涉及2300余名受害人;痛打毒品犯罪,打出了优异成效。全年查破涉毒案件739件,抓获涉毒人员1097名,打掉制贩毒团伙30个,缴获冰毒成品5283.43克,液态冰毒58公斤,麻古27.67克、海洛因9.61克,有力打击了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主动防范,安全监管交出平安答卷。全市公安机关狠抓道路交通、民爆化危、监管场所及社会巡防等工作,全力降压安全事故发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出台了《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实施意见》,在187个乡镇建立交管办,配备专职交管员625名,聘请劝导员3484名,设立劝导点1581个,农村道交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分别下降11.7%、5.64%、17.23%、9.97%;治安拘留21人、刑事拘留42人,收缴各类枪支1063支、枪弹(雷管)61534发、炸药9569公斤,刑事立案数、刑事拘留数、枪弹(雷管、炸药)收缴量较上年分别上升50%、40%、200%;通过街面巡防盘查人员24.9万余人、车辆5.1万余辆,打处各类违法犯罪366起,抓获上网逃犯48人,社会面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29.8%。在省公安组织开展的派出所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巴中名列全省21个市州第一名;不断深化监管执法管理机制,提升监管执法水平,全年共累计羁押犯罪嫌疑人5227人次,做到了“零逃脱、零死亡”,连续20年未发生监所安全事故,实现了监所和队伍“两个绝对安全”。

四是主动服务,便民利民交出满意答卷。全市公安机关始终把人民群众所期所盼放在首位,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动力和目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五是主动发力,队伍建设交出合格答卷。以建设“最强支部”为载体,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结合,全力锻造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公安铁军,警营风貌展现了新形象。

罗凤林最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巴中公安健全完善“公安工作八大体系”的开局之年。我们的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挑战更加严峻、责任更加重大。我们将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紧紧围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和人民群众新希望、新要求、新期盼,用忠诚和奉献、心血和汗水绘就“平安巴中”新蓝图,脚踏实地、真情为民,努力提升全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加优异的公安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巴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凤林邀请与会代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真诚感谢代表们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怀、关心和支持。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态度诚恳,引起了大家强烈共鸣,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巴中公安工作,共同建设“平安巴中”、“法治巴中”。(杨鑫、四川)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