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会在湘潭召开

2019-01-04 11:20:1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推动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民营经济特别是商业零售业创新发展,促进湖南湘潭市商贸物流产业和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1月1日,中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会在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经济贸易委员会、 «中国经贸»杂志社主办,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承办,如何激活民营经济发展潜力、让民营企业助力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推动湘潭与“一带一路”中部沿线区域的共同发展等成为本次峰会的热点话题。

国家省市区各级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协会、来自全国及省内的企业家、和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商户,以及其他相关行业商协会的领导及特邀嘉宾数千人,带着先进理念、创新资源和智慧成果,共同赋能湘潭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民营经济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过程当中,民营经济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经济要转型,关键在创新。民营经济作为最具活力的经济成分,有着强大的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能力。“中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会”正是在这样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集结多位民营经济研究领域专家,以及近万名民营企业个体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之势、抓住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之机,全力推动湘潭市民营经济发展站上更高点、迈向更家广阔舞台。

近年来,湘潭市民营经济发展势头日以强劲。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民营企业14.75万户。在全市经济发展中,非公经济贡献了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60%以上的税收、80%以上的就业岗位。一大批民营企业家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为推动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湘潭市已出台了《关于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实施了企业帮扶等系列具体举措,推进了“放管服”等系列改革,推动了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中,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就激活民营经济发展潜力、让民营企业助力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推动湘潭与“一带一路”中部沿线区域的共同发展等热点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计,为湘潭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阳成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