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助推阆中乡村振兴——四川省信用联社对阆中市整体授信100亿元

2018-12-18 13:25:1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2月14日,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暨授信签约仪式在阆中市举行。

阆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德宇同省联社南充办事处党委书记徐林代表双方签订了《阆中市人民政府与省联社南充办事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阆中农商银行董事长刘世平与阆中城投公司、阆中市供排水总公司负责人签订了项目授信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理事长王挺表示,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南充辖内各行社紧扣地方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以服务好地方实体经济为己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助力地方经济腾飞作出积极贡献。阆中农商银行累放各项精准扶贫贷款7.4亿元,累放扶贫产业贷款6.4亿元,近三年累放小微企业贷款18.2亿元,累放“三农”贷款75.6亿元,其中扶贫小额贷款余额占同业90%以上,是支持阆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农村金融、地方金融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

王挺表示,今天的签约必将有力推动阆中地方经济、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要求农商银行:一是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要深度融入阆中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根主线,结合全市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拓宽贷款增信方式,力争在未来四年对阆中市总体授信100亿元,实现有效信贷需求全面满足。二是积极支持实体经济。深入推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项工程,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大力支持阆中市重点企业、扶贫企业、重点项目、商圈客户等特色基地和品牌建设,大力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三是推动普惠金融向纵深发展。要以智慧银行为抓手,以补齐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短板为己任,大力推进“蜀信e·惠生活”电商平台及线下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点建设,进一步整合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确保“日常金融不出户、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乡镇”。

据了解,此次整体授信100亿元,是目前全省乡村振兴最大规模的授信。此次合作采用乡村振兴项目清单拨付,针对性和落地性强。西华大学西部经济研究所所长田华认为,此举是银团方式解决阆中乡村振兴资金需求的一次有益尝试,将为阆中市脱贫攻坚的巩固,旅游品质的提升助力。

阆中市委书记张斌介绍,该市立足资源禀赋和市情实际,确立了“以脱贫摘帽为前提、以乡村旅游为引领、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建设‘一带三片’‘一江四河’为载体,分区错位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统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总体谋划。

据介绍,省信用联社对阆中市整体授信100亿元。重点合作内容包括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开展文化交流和信用环境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支持建设富裕乡村、共同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创新金融支农方式、共同支持产业融合示范园区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作者:邓永红、戚原、侯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