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曲阜公安•暖心】深秋阳光洒暖意,暖心警事暖民心

2018-11-07 11:24: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南关所帮助外地考生找回丢失钱包收到锦旗

11242522428889965_69.jpg

(中国基层网11月7日消息  通讯员 张聪聪 张海霞)10月31日曲阜市公安局南关派出所收到群众送来的一面写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 。

10月23日13时许,宋女士来到南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从外地来曲阜参加考试,下公交车后发现自己的钱包(内有准考证、银行卡、身份证、现金若干)丢失。考虑到宋女士开考在即,值班人员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赶往宋女士下车地点调取视频监控,寻找宋女士所坐公交车;一路帮宋女士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经过调取周边监控,值班人员确定了宋女士乘坐的公交车,并赶往公交公司调取公交车车内监控,发现宋女士下车时将钱包遗失到了公交车上,值班人员通过公交公司联系到了车主并将钱包取回。

最终,值班人员于当日16时许,将宋女士的钱包及包内物品全部找并回归还失主。

息陬派出所帮失主找回手机获赞扬

11243809432752030_69.jpg

10月31日下午1时许,曲阜市公安局息陬派出所接息陬镇步家庄村民姚先生报警,称自己刚刚在农业银行息陬分理处办理完存取款业务后,不小心将手机弄丢失了,现在拨打手机呈关机状态,非常着急,并称手机存储着客户资料,情绪十分懊恼而沮丧,“请求民警尽力帮忙查找一下!”民警了解这一情况后,一边耐心安抚该失主,一边带领其到息陬农行查看银行内部监控录像及周边视频监控。通过反复细致查找,最终查找到该失主丢失手机具体位置及捡拾群众画面。随后,民警通过积极走访群众及询问银行工作人员,了解捡拾群众的基本信息,遂立即与其取得联系。但该捡拾群众断然拒绝承认捡拾事实,民警耐心向其做工作,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很快该捡拾手机群众如实承认了自己捡拾手机情况,并坦承自己的错误思想认识,急忙从家中取出手机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失主姚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情绪十分激动,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放松,对民警热情为群众服务的高尚情操和尽心尽职的工作精神敬佩和赞叹不止。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