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今日头条正式更新发布信息无障碍版本

2018-10-16 15:51:35    来源:东方网    访问:    

原标题:今日头条发布新版本 推动信息无障碍

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今日头条正式更新发布了信息无障碍版本。

该版本针对视觉障碍用户,全面优化适配了系统的读屏功能。视障用户开启系统读屏功能后,可以触摸屏幕,借助语音提示,与普通用户一样使用今日头条App,用听新闻的方式,接收今日头条的海量内容资讯;用听视频的方式,播放视频、关注视频作者、评论、转发、点赞。同时,借助今日头条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视障用户个性化的内容需求同样可以被满足,并有效降低视障用户的信息检索成本。

信息无障碍是指,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平等、方便地获取信息,尤其是互联网产品(网站、App、手机设备等)可以被老年人、视障者、听障者、读写障碍等群体顺畅使用。

目前,中国约有1700万视障人群。此前,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虽然已经针对障碍群体,提供了基础的读屏系统,但大多数APP都没有与读屏系统进行适配优化,导致部分功能失效,障碍用户也无法顺利使用相关产品。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表示,App的无障碍优化是今日头条信息无障碍工作的第一步,未来将长期关注信息无障碍,缩小数字鸿沟,让障碍人群也能享受丰富多样的内容,这是产品具备传播属性的科技型平台公司应当肩负的责任。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