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

2018-09-13 10:10:35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访问:    

原标题:第21届全国推普周开幕

9月12日,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占元,四川省副省长、四川省语委主任杨兴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大学生和农牧民代表分别上台就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说感想、谈感悟,向全社会发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让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学会普通话”的倡议。

杜占元在讲话中指出,推普周作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平台,在提高普通话普及率、增强社会用语用字规范意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一年。今年初,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国务院扶贫办印发了《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将推普纳入脱贫攻坚战略,开拓了推普新道路、新局面。希望四川省和凉山州以及“三区三州”等其他深度贫困地区,能够以推普周为平台,巩固好推普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果,再接再厉,勤谋善动,敢闯敢干,解决因语言不通而阻碍脱贫致富的问题。

杜占元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教育部、国家语委提出了“大语言文字工作”的发展思路,构建了高站位、全覆盖、广动员、深合作的发展新格局。各地语言文字工作要谋大局、补短板、提质量、强队伍,乘势而上,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快推进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大幅提升国家语言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