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曲阜公安•基层警事】银行卡被盗刷,黑手竟是未成年

2018-07-21 09:27: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21日消息 通讯员 周广美 张海霞7月17日上午,曲阜市公安局书院派出所民警收到一面印有“执法为民,立警为公”的锦旗。

09280193822033057_69.jpg

据悉,曲阜市公安局书院派出所近日侦破一起银行卡被盗刷案,为辖区群众挽回损失8300元。

书院街道20多岁的女孩小刘,平时省吃俭用将钱存在银行卡内。前不久,小刘查询银行卡余额时突然发现,自己账户内的存款平白无故少了8千多元。情急之下,小李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案。随着民警的深入调查发现,小刘损失的存款是被人通过微信盗刷消费或者转账。得知这个消息,小刘非常吃惊:“我从来没有将银行卡绑定过微信。”经过调取小刘银行卡的流水记录,民警发现其银行卡被绑定在一个名叫王某的微信账号上。该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是年仅15岁的女孩小王,陆续通过微信转账盗刷小刘银行卡共计8300元。

记者了解到,小刘与嫌疑人小王曾在济宁一婚纱影楼一起做兼职。公司搞了一次微信营销活动,因为拉客户有返利,需要绑定银行卡。当时小王找到小刘,称自己没有银行卡,提出绑定小刘银行卡的求助。小刘考虑一起出来做兼职都不容易,就答应了,就这样,小王的微信号绑定了小刘在工商银行开的银行卡。民警立即赶赴其居住地通过当地派出所找到了王某及其监护人,其监护人对此表示非常抱歉,愿意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赔偿受害人的经济损失。

鉴于王某不满16周岁,犯罪情节较轻,其监护人已积极赔偿受害人损失,公安机关决定不予对其进行处罚,责令其监护人对其加以管教,严格教育,避免再次误入歧途。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