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开心时怎么换个心态

2018-07-09 14:30:11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想想七件事,就会开心些

随着时代变迁,人们的物质条件比以前丰富了,但有研究发现,现代人每天开怀大笑的时间却比过去减少了,“郁闷”成了口头禅。不开心时怎么换个心态?你可以想想下面这些值得高兴的理由。

1.有人在爱着你。也许你并没有时时感受到,但世界上确实有很多人爱着你,特别是你的家人和朋友,你是他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人。把这件事想明白,你就不会轻易地放弃自己。不管遇到什么烦恼,你都要记住,在这个世界上你并不孤单,无条件爱着你的人就在身边。

2.活着本身就值得高兴。人生在世,应该感恩每一天的生活。要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人可能因为疾病、灾难等原因,连“活着”这个最基本的愿望都无法实现。生命,就是你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之一。不要把光阴浪费在悔恨过去、忧心未来上,要关注当下,珍惜此时此刻。

3.快乐让你成功。想要有“福气”,乐观的态度必不可少。研究表明,快乐的人工作起来更有创意,且通常会成为所在领域成功的人。积极的人也能更快、更好地达到人生目标,不留遗憾。所以,别郁闷太久,调整心态积极行动起来。

4.快乐让世界更美好。你的快乐会为世界增添一抹亮色。你能想像一个充满忧郁、愤怒的世界吗?那是一个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这个世界经历过贫穷、经济危机、战争,你还没遇到这些灾难,应该为此快乐。每个人都能微笑面对生活,世界将更美好。

5.快乐才有健康。我们都知道“笑一笑,十年少”,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之间有密切的联系。和郁郁寡欢的人相比,快乐的人一般都更健康、更长寿。出于对健康的考虑,我们不能让悲伤蔓延太久,得想办法让心情恢复。

6.爱自己才能被爱。你是美丽而且独一无二的,要为自己的存在感到骄傲。很多的不快乐来源于自我怀疑,认为自己不够好。但请相信和接纳自我,原谅自己以前的过错和失败。在获得别人的爱之前,学会爱自己,不要轻易掉入悲伤漩涡。

7.快乐可以培养。即便现在心里很难受,也要坚信,通过运用一些方法,我们有能力让自己再快乐起来。你可以多参加一些活动、培养一种爱好、到户外体验大自然,或者每天给自己做一顿美食,都能从中得到喜悦。记住,郁闷时不要就这么闷着,动起来。▲(孙开元 编译)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