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各行各业以昂扬的斗志迎战高温日

2018-06-27 12:49:40    来源:文汇报    访问:    

原标题:高温下的上海,各行各业在坚守

26日,上海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全市最高气温达到37℃上下,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测得36.7℃,成为今年第三个高温日,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上海各行各业迅速行动起来,以昂扬的斗志迎战高温日。

公交轨交确保运营安全

尽管汗水打湿了工作服,但一线交通人仍坚守岗位。进入夏季,公交营运车辆空调、水箱散热等故障大幅增加,维修工工作强度大幅上升。据巴士客修公司统计,月度的维修作业量比往常增加近20%。为确保公交正常安全运营,巴士客修借鉴参照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采用的喷淋装置降温模式,在一条170多米长的维修车道上试点安装了高压水雾装置,极大改善了现场工作环境。

昨天,上海轨道交通 3号线、4号线镇坪路站施工改造后迎来首个早高峰。为更好引导乘客,车站增援了近20名工作人员,从客运组织、列车监控、设备保障各方面进行现场保驾。地铁检修工冒着酷热,带上装备做好日常巡检工作,保障车站设施设备运行正常。供电维护车间触网班组职工对触网设备进行检调,确保安全。

建设工地错时施工保进度

面对高温,在本市一些建设工地上,自动喷淋、错时施工、流动空调大巴等防暑措施纷纷出台,确保施工有序运转。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重要配套工程——诸光路通道新建工程这几天正在加紧施工。项目部实行错峰施工,分别在6时至10时、15时至19时两个时间段进行作业。一旦气温达到37℃,工地就会停工,让工人尽量避免在高温环境下工作。

环卫加强机械作业频率

昨天记者从市绿化市容局获悉,为应对炎热天气,本市环卫市容行业采取加强机械作业频率,减轻人工作业强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等多种措施,确保一线环卫工人安全度夏。

接下来的高温季节,全市各道路保洁企业将根据气象部门的高温预警等客观因素,合理安排生产工作计划;人工清道作业采取避高温错时工作制,每天11时至14时之间基本不安排人工清道作业。各区的环卫市容部门还将及时发放防暑降温的药 (物)品,为环卫作业人员准备绿豆汤等解暑饮品。

虹口区清凉礼包送老人

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虹口区各街道为孤老、特殊老人等人群,送上近万份清凉礼包。在曲阳街道第一市民驿站,记者看到,门口的墙上已贴出延长开放时间告示:开放时间延长到21时。“我们有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早上六点半就来开门了,让有需要的老年人进来避暑消夏。”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介绍,入夏后,街道就开始制定老年人避暑方案,除了延长市民驿站开放时间外,还拨出专款,在四个市民驿站提供免费的绿豆汤、大麦茶、菊花茶等消暑食品和饮料。

本报记者  李静  祝越  史博臻  张晓鸣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