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要使用开心盒子软件必须具备解锁手机的权限”

2018-05-30 09:57:26    来源:新京报    访问:    

原标题:二手手机泄露用户隐私 苹果回应:将加强隐私保护

二手手机泄露用户隐私 苹果恢复大师回应称“将加强隐私保护”

回应新京报称,使用软件必须具备解锁手机的权限,今后将加大研发投入

新京报讯 (记者覃澈)5月29日,新京报刊发《二手手机泄露隐私:网上1毛钱一条卖机主信息》一文,记者在实测手机数据恢复时,淘宝卖家通过一款名为苹果恢复大师的软件为记者将电话号码进行还原。

5月29日,苹果恢复大师开发厂商苏州开心盒子软件有限公司对此作出回应:我们在设计产品的时候非常注重安全性的设计,要使用开心盒子软件必须具备解锁手机的权限。

开心盒子方面表示,之所以推出这样一款数据恢复软件,源于公司研发团队深知数据丢失的遗憾与痛苦,同时在经过一定市场调查后,发现有很大用户群体存在类似情况,因此研发推广出这款应用软件。

“如今移动端设备大量地被应用,人们的注意力从PC端转移到移动端,人们的工作、生活都聚集在移动端。”开心盒子相关人员向新京报记者分析称,“长时间使用及大量数据的存储必然会导致操作系统的异常,因此数据恢复的需求会持续增长。”

5月29日,新京报记者查阅开心盒子官网时发现,苹果恢复大师诞生于2015年8月17日,官网对其的定义为“致力于成为国内易用且好用的专业级iOS设备数据恢复软件,可一键恢复误删除的iOS设备数据,比如iPhone通讯录、短信、备忘录、通话记录、iPhone QQ聊天记录、日历、微信聊天记录等数据”。

而对于如今数据恢复市场中可能有人利用软件进行非法行为时,开心盒子方面称,在产品推出时,曾考虑到这一问题,因此在设计产品的时候非常注重安全性的设计,要使用开心盒子软件必须具备解锁手机的权限。今后也必然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数据恢复能力,同时加强软件在隐私保护方面的投入。

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交易二手手机前,该如何处理才能避免信息不被泄露”的问题时,公司专业人士介绍称,在交易二手手机前需要使用以下方法清除数据。第一步,恢复出厂设置;第二步,刷机一次;第三步,填充大量无效的数据内容,对原有数据空间进行擦写、覆盖,比如,使用手机长时间拍摄无意义视频。同时如果涉及云端账户的,需要先备份云端数据,数据备份完成后及时注销账户方可进行交易。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