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呈现新的亮点

2018-04-17 15:02: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沈慧)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主办的“业达杯”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今天在京启动。大赛以“汇聚海归英才,助力创新创业”为主题,继续聚焦归国人才和创业项目,以项目为评选对象,主要面向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要求参赛项目持有人或团队中至少有1人具备海外(含港澳台、外籍人士)学习经历或出国访问研修经历。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郎靖介绍,在秉承海创特色的同时,本届大赛呈现出一些新的亮点:

一、参与更广泛。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以及全国30多家孵化器协会加入支持单位,与各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回国服务机构、高校院所和海内外留学生团体等300多家单位,共同构成强大的活动组织和支持阵容。

二、奖励更丰厚。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团队,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1万元奖励;获得优胜奖的,将颁发获奖证书。同时,全国300多家创业园区将支持项目落地,提供孵化服务;100余家创投机构全程关注,即时展开对接;由留学人员创业联盟发起并联合有关机构设立的大赛专项基金,将对获奖项目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优先投资支持。

据了解,大赛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三届共吸引1058个海归项目团队参赛,有全国160多家投资机构,以及400多家留学人员创业园、留学人员企业和有关单位参与,开展项目对接和交流洽谈1000余对次,达成各类合作意向超300项。在90个入围决赛的项目中,有超过80%已经落地,50多个项目获得投资及各类支持累计超过15亿元。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