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区交叉巡察与市委巡视同步

2018-04-04 10:21:28    来源:新京报    访问:    

原标题:北京16区交叉巡察“四风”问题

朝阳区委3个巡察组进驻东城区3家单位、平谷区委3个巡察组赴顺义区3家单位、顺义区委3个巡察组进驻通州区3家单位……近日,北京市16个区委采取交叉方式开展“四风”问题专项巡察。

区交叉巡察与市委巡视同步

此次十六区交叉巡察“四风”问题,与十二届北京市委专项巡视“四风”问题同步。3月26日,北京市委召开“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巡视昌平区、市三中院、市水务局、市地勘局、城建集团、市委农工委市农委等6个单位党组织。

此前召开的北京市纪委常委会提出,要针对“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开展专项巡视。

近日,东城区委“四风”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启动“四风”问题专项巡察。本轮巡察采取各区交叉方式同步开展。由朝阳区委派出的三个巡察组负责对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东四街道、东方信达资产经营总公司3家区属单位进行巡察。

房山区委近日也召开了“四风”问题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宣布,本轮巡察为期1个月,采取交叉巡察的方式,由大兴区委成立的3个专项巡察组分别对房山区良乡镇党委、区商务委党组、北京良乡经济开发区实业总公司党委3家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在顺义区,则是由平谷区委派出的3个巡察组赴顺义区对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分别为:木林镇党委、区科委党组、北京顺义市政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跨区巡察与本区巡察结合

与跨区交叉巡察的同时,多个区还进行常规巡察。

3月27日,房山区正式启动区第三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组建常规巡察组和“四风”问题专项巡察组共6个。其中,常规巡察组3个,每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2至3名,巡察员6至11名,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分别对琉璃河镇党委、房山工业总公司党委、房山新华书店党支部、房山燃气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房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四风”问题专项巡察组3个,每组设组长、副组长各1名,巡察员4名,与其他区开展交叉巡察。

在通州区,由顺义区委3个巡察组进驻该区北苑街道党工委、区环保局党组、区广电中心党组,开展“四风”问题专项巡察。

同时,通州区还派出一个巡察组对区委卫生计生工委开展常规巡察。

另外通州区三个巡察组则进驻大兴区,对该区三家单位开展巡察工作。此次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总体1个半月,进驻被巡察单位1个月。

巡察四风问题和特权现象

在动员部署会上,通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宇提出,专项巡察要突出“专”的特点,在紧盯“四风”问题上下功夫;常规巡察要坚持“严”的标准,在发现“三大问题”上再聚焦。巡察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真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房山区纪委将巡察重点总结为六个方面,包括被巡察单位是否按照市委《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认真查找“四风”问题;看被巡察单位是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看被巡察单位是否存在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等。(沙雪良)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