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关村近期推出20条吸引国际人才的新政

2018-03-23 13:07:13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中关村在英国宣介吸引国际人才新政

新华社伦敦3月22日电(记者梁希之)北京中关村驻伦敦联络处22日在伦敦举行座谈会,向英国华裔专家学者和中文媒体宣介中关村近期推出的20条吸引国际人才的新政。其中,绝大部分政策在国内率先推出,部分政策仅在北京先行先试。

中关村驻伦敦联络处负责人程建芳在座谈会上说,中关村新近颁布实施的新政,在便利国际人才出入境、开放国际人才引进使用、支持国际人才兴业发展、加强国际人才服务保障等四方面推出了20条改革举措。这是中关村作为中国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在国际人才引进战略上的又一新举措。

程建芳说,中关村每年都试行一批引才用才的特殊措施,比如为国际人才在华开通申请永久居留“直通车”。该政策实施一年多来,已有353人拿到在华永久居留证。当前,中关村已形成良好的聚才用才环境,正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创业中心。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科技处蒋苏南公参说,此次中关村最新发布的政策干货多、信息量大,围绕“进得来、留得下、干得好、融得进”等方面提出了改革新举措,着力将中关村打造成发展环境优良、人才迁移便捷、高端智力集聚、创新创业活跃的人才国际化发展“软口岸”。

参加座谈会的英国萨里大学化工系主任顾赛教授认为,中关村的新政策将有力促进中英之间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史系邓钢教授说,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关村已发展为“中国硅谷”,这次出台的20条新政将在引进中国急需的高端人才方面再创佳绩。

据悉,中关村园区2017年总收入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形成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高端显示等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中关村现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近2万家,从业人员超过230万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53.2%,海归创业人才近4万名。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