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年关难过 难就难在人情消费

2018-02-09 11:30:1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访问:    

原标题:人情消费过多 移风易俗解救被“绑架”的钱包

以前听年关难过,不解其中真意,如今成家立业,方知此关确实难闯。我和妻子属于异地恋,工作地点又在第三个地方,一年到头很少回家,过年也就非回不可了。除了买年货带礼物之外,给双方父母每人1000元,再加上七大姑八大姨家孩子的压岁钱,粗算下来已经超过5000元。如果再加上来回的车票,再加上其他一些人情往来,这个年过下来没有1万元肯定是不行的,我和妻子不仅一个月的工资花干吃净,还得动用一下积蓄的老家底。

令人稍感欣慰的一点是,因为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单位之间的人情往来相对少了一些,即便礼尚往来也不是从前那般“大手大脚”,以前觉得不可能实现的礼轻情意重,现在却一点点变成了现实。如果不是有这样的风气形成,恐怕很多人都会是“过完一个年,负债活半年”。

年关难过,难就难在人情消费。在春节这段时间里,钱包完全是不由自己支配的,这其中有维系亲情的初衷,其实也不乏攀比的心态。要解救被“绑架”的钱包,就需要像正风肃纪一样,来一场移风易俗的革命,这样春节才会多一些甜蜜,少一点负担。(高永维)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