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张小小车票 情暖千里归途

2018-02-07 11:39:09    来源:贵阳晚报    访问:    

原标题:情暖千里归途:列车长自掏腰包 为民工补办卧铺票

情暖千里归途:列车长自掏腰包为民工补办卧铺票

孩子的母亲、奶奶正在卧铺车厢照看孩子

列车长自掏腰包,为民工补办卧铺票——

一张小小车票 情暖千里归途

本报讯 一名在上海务工的贵州民工,带着刚做完开颅手术的儿子及妻子母亲一道乘坐列车返回贵州老家。民工为妻子和母亲补办了卧铺票,但自己舍不得再补。这一幕被细心的列车长看在眼里,随即自掏腰包,为民工兄弟补办了一张卧铺票。

2月5日上午7点过,贵阳客运段上海一队值乘的K833次列车(上海南—贵阳)即将发车。站台上,一名操着贵州口音的耿姓旅客急匆匆地找到列车长井津,称他们一家四口回镇远老家过年,因为坐火车的人太多了,只买到了无座票,想补办卧铺票。

列车工作人员与耿波带着孩子在站台上

列车工作人员与耿波带着孩子在站台上

进一步询问得知,该男子名叫耿波,是贵州镇远县金堡乡松明村人,4岁的幼子因患脑瘤刚刚做了开颅手术,还在恢复期。奶奶和母亲为照顾他,连续多日几乎没合过眼,补办卧铺票是为了让她俩好好休息一下。

井车长立即安排值班员补办卧铺手续,并将他们列为重点旅客予以照顾。餐车师傅为孩子做了免费的鸡蛋羹,列车员轮流帮忙照顾小孩,给他们打开水,不时询问孩子身体状况。

很快,井车长发现,耿波只补了两张卧铺票,他把母亲、妻子和孩子送进卧铺车厢后,自己又默默地回到了13号硬座车厢。

补办的卧铺票

补办的卧铺票

井车长询问缘由,耿波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因为孩子手术用了很多钱,以后给他买营养品也需要一大笔钱,想省点钱回家过年。只要平安到家,自己苦点没什么。”

井车长十分感动,他和副车长李贵文商量后,决定出资164元,给耿波补办一张卧铺票。当耿波接过家乡列车长递上的车票时,泪水在眼眶里滚动。

(赵玲 本报记者 曾秦 文图)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