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县支行成功识破一起骗汇案

2018-01-17 21:19: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17日消息(通讯员 徐旭滨)16日,邮储银行上饶县五府山支行像往常一样,正常营业,为每一位客户贴心办理业务。然而就在当天 ,该行工作人员成功识破一起骗汇案,为一受骗老人保住了钱袋子。

    当日下午刚上班迎来了一位老人,起初工作人员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只是在向老人询问办理哪项业务。老人说,我是来汇款的。工作人员接着问道,向谁汇款呢?老人说,我汇过去买中药的。听到这,工作人员发现了事情有些不对劲了。老人一直说与那人认识,却从没有与她见过面,只是在微信上聊过。工作人员说,这种人很有可能是骗子,并提出老人将其聊天记录拿出看下,看了聊天记录后,工作人员更加确定了。此人就是骗子,并且是专门骗老人买中药,给其汇款的骗子。起初,对方在微信上说2500元一个疗程的中药,只能用七天,老人觉得太贵,提出不买了,随后又马上改口可以买一半,只要1200元就可以用三个月,老人就有点心动了,虽然心里也是有所怀疑的,但还是相信了。骗子让老人微信转账,还好老人不会用,这才来到邮储银行上饶县五府山支行汇款,被工作人员识破拦下了。在跟老人解释了一番后,并劝其不要再相信所谓的“微信上买药”等事件,老人也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的说道,还好有你们帮我识破了骗子的骗术啊。

   在此,邮储银行上饶县支行提醒消费者应该谨慎选择微信代购,电话,转账等先钱后货等消费方式。在现在社会中,电信诈骗事件尤为频繁。如果您真的遇到此骗局,及时留下如截屏、语音、银行转账等相关证据,以便于公安机关查处。或者是通过相关渠道举报和投诉功能进行检举,及时最大限度的坠毁损失。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