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多城最低气温刷新入冬以来极值

2018-01-09 15:0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长三角开启“天寒地冻”模式 多地低温刷新入冬纪录

长三角开启“天寒地冻”模式多地低温刷新入冬纪录

资料图:民众全副“武”装防寒出行。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南京1月9日电 (杨颜慈)1月9日,中国迎来“数九寒冬”中最为寒冷的“三九天”。伴随一波冷空气强势抵达长三角,多城最低气温刷新入冬以来极值,开启“天寒地冻”模式。

在江浙沪地区,因上一轮雨雪渐止,“冰雪世界”逐渐消融,也使得低温冰冻天气持续。

9日清晨,南京上空阳光高照,“晴冷模式”让不少早起的市民裹上“御寒神器”。尽管未见明显雨雪,气温陡降仍让不少市民感叹“冷过暴雪天”。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表示,与上周的雨雪天气不同,本次因北方强冷空气强势“南入”,江苏多地气温下降不断刷新入冬纪录,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能达到7至9℃。

吴海英称,对于长三角不少地区来说,本轮降温因冷空气叠加前期积雪,雪融化吸热,导致室外和体感温度更低。

预报称,当日起,江苏大部分地区将创下入冬后气温新低。然而,这才只是开始。

1月11日到12日,随着又一轮补充冷空气南下,低温将持续。江苏西北部低温将跌破-10到-12℃,东南部地区-3到-4℃,其他地区-6到-9℃。

同样位于长三角地区的上海,也因受到强冷空气影响,两日前发布了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在浙江杭州,8日主城飘起稀稀落落的雪花,尽管未成积雪,但气温将持续下降。气象部门预计,浙江将出现5天左右低温冰冻天气,日平均气温降幅可达5至7℃。

“未见冰雪琉璃,只听寒风呼啸”成为此轮长三角降温显著特点。因低温冰冻天气伴随大风而来,沿海海面还将出现8级至10级偏北风,多地气象部门已提醒渔民适时回港避风。

气象部门称,本轮低温寒冷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对于中国大部分地区,今年的“三九”将是切切实实的“冰冻”模式。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