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九龙办事处开展餐饮油烟排查治理工作

2022-06-10 14:31: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 (图/文 周阳 朱艳辉)为深入推进辖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遏制油烟污染环境行为。近日,九龙办事处以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契机,加强对辖区餐饮油烟污染的监督管理,营造清鲜宜人的居住环境。

14332222638785099_117.jpg

强化组织“明”责任。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一直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环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思维。制定具体治理方案,明确工作标准,确保工作有序快速推进。分组分片对辖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严格治理“强”监管。对辖区餐饮店铺进行拉网式排查,并按“一户一档”进行分类登记造册,建立治理工作台帐,督促安装油烟净化器,并禁止散煤燃烧行为管理,治理餐饮油烟领导小组对城区内的各餐饮单位管理情况实时跟踪,并定期发布督查通报情况,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常态管理“促”长效。一是加大日查、夜查频次,特别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排查,增强监管力度。二是联合上级行政执法部门对突出问题进行联合整治,推进整改进度。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商户规范经营的意识,营造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14334005715127327_117.jpg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不定地点、突击检查的形式,对辖区餐饮门店开展排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严格标准对辖区门店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油烟净化装置的运行情况、是否按要求进行清洗、建立工作台账。同时,工作人员耐心向各餐饮门店负责人讲解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和餐饮油烟治理的重要性,增强了商户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九龙办事处将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建立餐饮油烟污染长效常态监管机制,对所有餐饮商户采取“回头看”措施,做到日常治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扎实推进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14351649658154322_117.jp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