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创新服务模式全力为“三夏”保驾护航

2022-06-05 17:16: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 (图/文 王宝玉)为切实做好“三夏”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跨区域作业收割机顺利通行,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不断创新便民服务模式,完善服务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为“三夏”保驾护航。

17181253547207249_117.png

“三夏”交通安保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交警支队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制,实行支队领导包县(市、区)、大队领导包乡镇、民警包村庄、路段的责任制,促进工作的落实。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分析研判今年“三夏”交通安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从严、从细、从实,有针对性的狠抓工作落实,科学调整警力部署,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检查站设置绿色通道,引导收割机优先检查、优先通行,做好农机通行秩序保障,对有组织的收割机编队带道通行、接力护送,确保农机必经之路安全畅通。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持续开展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同时,将勤务最大限度投向农村区域,重点针对事故多发、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乡镇道路,着力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重点整治农村道路上的农用三轮车、摩托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全体民警辅警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乡镇进出主要路口、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重点对货车人货混装、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生的涉及农机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会同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全面清理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占道晒粮等违法行为,确保国道、省道及县乡公路安全畅通。对于一般交通事故,做到快速处置,快速撤除事故现场,严防道路发生堵塞。坚持常态化查纠、劝导、教育,对酒醉驾、超速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切实营造高压严管态势,全力维护好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规范执法的同时全体民警辅警充分利用交通广播、报纸、微博、微信等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在国道、省道和重要路段悬挂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和农机手进行安全提示、发放宣传单等,引导他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积极提供便民服务,树立商丘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商丘交警将继续加大对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农村交通安全的管理力度,形成常态化严管态势,严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17165935576362325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