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公益太平洋 开启新风尚 “垃圾分类靓社区”活动在济南启动

2020-11-14 14:46: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山东讯  记者 李希平 报道  11月14日 ,公益太平洋,开启新风尚,“垃圾分类靓社区”活动在济南甸柳新村社区历下文化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山东省委、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指导,山东省城乡环境卫生协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大众网承办,济南市历下区甸柳街道办事处提供支持。

14471601251861957_7.jpg

公益太平洋,开启新风尚,“垃圾分类靓社区”活动现场

山东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办、共青团山东省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山东省城乡环境卫生协会、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金玉兰财富管理中心、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市历下区城管局、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及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14483235905807332_7.jpg

接受市民咨询

以线带面 助推构建垃圾分类新局面

近年来,垃圾分类工作加速推进,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委工作部署,今年年底,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济南、青岛、泰安三市被列入其中。通过启动“垃圾分类靓社区”活动,以线带面辐射全省,助推全省构建垃圾分类“依法管理、科学治理、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监督、自我约束、共建共享”的新局面

14490441716700109_7.jpg

金玉兰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邹鑫致辞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济南作为全国46个先行开展垃圾分类的重点城市之一,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现已打造了76个示范片区和588个示范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区域覆盖2421个居民小区,基本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目前正在示范引领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提高分类投放覆盖范围,力争尽快实现分类投放设施和宣传动员全覆盖,同时,济南市垃圾分类地方性法规已通过市人大审议,将于近期出台。

14492720875522499_7.jpg

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副主任孟庆慧致辞

作为“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自成立以来,长期扶持公益事业。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金玉兰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邹鑫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太平洋保险先后在全国援建了60余所希望小学,发起建立 “一滴水”专项扶贫公益基金,启动“益暖齐鲁 为爱同行”资助贫困小学生等公益扶贫活动,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太平洋保险山东分公山东金玉兰财富管理中心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推广工作中来,为加强济南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济南居民环保意识,推动建成“大强美富通”魅力新泉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做精做细,落到实处。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副主任孟庆慧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属地责任单位,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始终把推广垃圾分类作为优化辖区环境、展现居民素质的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在相关社区开展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打造垃圾分类试点区。2020年,甸柳新村街道办成为历下区第一个实施垃圾分类试点社区,年有效分类可再生垃圾达到5吨多。

凝聚志愿力量 同心共筑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是件“小事”,也是件“难事”,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任重而道远,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推动,更重要的是全体市民的积极参与。

“垃圾分类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文明。实行垃圾分类是时代所需,民之所向。”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金玉兰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王鑫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垃圾分类成为人们心中重视的事情,从心之所想变为日常行动。”

14501711324393707_7.jpg

垃圾分类、套圈、有奖问答等游戏现场

据悉,下步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将深入到各大社区,以形式多样的活动、生动形象的讲解,深入宣导垃圾分类知识。

启动仪式后,记者看到主承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套圈游戏、有奖问答、垃圾分类飞行棋……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游戏融合进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游戏形式,在潜移默化中为社区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吸引不少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以前,垃圾分类只停留在认知层面,今天通过听讲解,做游戏,对垃圾分类又有了深层的认识,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这件简单的‘关键小事’”,参加活动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