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驻马店分行开展“暖冬捐赠”活动

2020-11-06 15:27: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工行驻马店分行从驻村第一书记处了解到,进入冬季,扶贫村的一些贫困户还缺少过冬衣物,为此,该行发起“暖冬捐助”倡议,呼吁员工将闲置的冬衣、毛毯等衣物等日常用品捐赠出来,送给有需要的人。此次活动得到该行员工积极响应,仅一周时间就从各部门、支行收集到捐赠棉衣物一百三十余件。

11月4日上午,该行组织志愿者们前往分包扶贫村将收集整理过的衣物进行捐赠,两辆满载物资的汽车到达目的地后,大家立即搬运和摆放,按照顺序依次发放给当地五保户和其他有需要的村民,该村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工行驻马店分行给予的爱心善举。随后,志愿者们跟随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深入结对到帮扶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聊脱贫,打扫卫生,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并现场帮助贫困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推动扶贫工作,该行专门抽调思想政治素质高、群众认可的在职党员长期驻村开展扶贫工作,截止目前,派出扶贫队员29人,其中驻村第一书记9人,驻村干部9人,帮扶贫困村13个、贫困户802 户。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工行驻马店分行始终坚定不移地把决心和信心转化为定点扶贫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将定点驻村扶贫和金融精准扶贫结合起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工行力量!(通讯员 孙广伟)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