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二十四年薪火相传的爱心接力

2020-11-05 13:02: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云南省禄劝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2019年末实现脱贫摘帽。当地海拔高,土地贫瘠,山区面积高达98.4%,距昆明市区有141公里,而禄劝县的翠华乡距县城还有26公里山路。

自1996年开始,工行云南昆明南屏支行(其前身为昆明市工行营业部)就与禄劝县翠华乡结下了不解之缘。二十四年来,南屏支行先后捐助支持了翠华乡的沿河小学和兆乌民族小学。尽管行领导和员工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希望的火把”如同接力棒一样在南屏工行人之间不断传递,他们始终牢记着对孩子们“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每年都会组织捐款捐物,历任支行行长也都会亲自率领党政工团青年员工代表到学校慰问师生。2018年开始,云南省分行投资银行部作为南屏支行党建联建单位也加入到了捐资助学的队伍。

二十四年来,南屏支行累计向两所学校及贫困学生捐资283345元,捐赠学具、图书、电脑、科教、体育用品等19127件(套),“一对一”结队帮扶188位贫困山区孩子圆了求学梦,两所学校至今未出现一名学生辍学,兆乌民族小学教学水平更是连年排名全镇第一,升学率达100%。

近日,南屏支行党总支、投资银行部党支部,再次深入兆乌小学共同开展爱心捐资助学活动。两个党支部分别与单亲或孤儿的贫困学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送上“爱心存折”、书籍、文具和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并和学校共同在共建的“致知林”中种下2020年心愿树。结对帮扶的学生只要有需要,可以随时凭“爱心存折”到班主任处领用捐助物资来负担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各项开支,并养成从小储蓄的好习惯。

活动当日,青年志愿者与兆乌民族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创作了“同望一片星空、同守一片家园”主题画作,寓意着无论生活多么艰难,都要记得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保持一颗求真、求善、求知的好奇心。

二十四年薪火相传,一代代南屏工行人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开展公益事业,孩子们的纯真笑脸就是他们陪伴与付出的动力。这个故事也是工行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困难儿童推出的“童行人”系列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自2019年以来,工行各级机构员工累计开展儿童类公益活动900多次,包括设立留守儿童陪伴港湾,开展心理、安全、艺术教育,免费健康筛查、大病治疗等形式,捐款捐物超过1000万元,惠及儿童近20万人次。孩子们在儿时感受到的温暖与善意也将成为一颗颗火种,燃起他们乐观积极、满怀希望的生活态度,鼓舞着他们不畏艰难一路前行,勇敢追逐心中的梦想。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