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别样的甘泉县公安局一日游

2020-07-30 07:36:08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总结推广甘泉县公安局各部门工作中凸显出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真正做到找差距、知不足、定措施、创一流,提高全局民(辅)警争先创优意识,提高工作质量效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7月30日,甘泉县公安局组织了一场别样的公安局“一日游”观摩会。甘泉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杰,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锋以及在家党委委员、各科所队负责人及内勤先后到八个基层派出所、交警大队和县局机关部门进行观摩交流。

桥镇派出所

“游客”们通过听取派出所负责人汇报、参观营房和档案资料等形式,观摩了桥镇派出所警营文化建设、“百警连万家”等工作。郝杰副县长深入细致的询问了桥镇派出所队伍管理、大练兵以及日常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详细翻阅档案资料和“百警连万家”入户走访工作记录,并现场和观摩民警提问互动。

下寺湾派出所

观摩民警们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对营房建设情况和使用规划的汇报,表明了下一步派出所工作方向。郝杰副县长在充分肯定下寺湾派出所工作的同时,要求各部门、各派出所民警都要认真学习借鉴,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大胆在队伍管理、练兵、履职等方面探索一些行之有效、切合本部门的方法和措施,充分发挥人民公安保一方平安的重要作用。

石门派出所

王世辉副局长介绍了石门派出所营房建设的详细情况,讲述了石门派出所营房新建的重大意义。随后石门派出所负责人将派出所各项工作逐一进行汇报。

郝杰副县长详细询问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办公场所建设的重要性,要将功能性与实用性相结合;二要确保工程质量,在工程施工过程中,要严把质量关,力求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三是全体民(辅)警要以营房建设为契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竭诚奉献。

高哨、劳山派出所

以“百警连万家”工作为重点,观摩民警通过听取派出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观看宣传视频、专题PPT,了解了高哨、劳山派出所在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开展“百警连万家”、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效。针对观摩情况,郝杰副县长对高哨、劳山派出所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同时结合各派出所工作实际,就扎实推进派出所各项业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东沟、道镇派出所

观摩民警们一路走着、一路看着、一路听着、一路议论着,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派出所负责人汇报、翻阅台帐、现场体验等形式,深刻感受到我局在纵深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严格规范执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城关派出所

观摩民警首先实地参观了太皇山社区警务室的建设进展、内部功能分区等规范化建设情况,听取了社区警务室负责人对现阶段开展的各项工作、警务室功能区建设及开展便民服务情况。随后来到城关派出所,听取了局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牛海富关于城关派出所各项工作的汇报。郝杰副县长要求各部门、各派出所在学习好的经验做法的同时,要开拓视野,创新方法,确保各项工作能收到实效,他号召全体科所队负责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推进我局各项工作。

交警大队

观摩民警听取了交警大队大队长对交警大队总体工作情况的汇报,先后参观了交警大队车管所“放管服”便民措施落实情况、大队“警营文化阵地”、“党建阵地”的建设情况以及女子中队工作情况。随后来到交通指挥中心进行参观,大队民警对当前指挥中心运行的基本情况、系统功能、数据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郝杰副县长对交警大队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交警大队是一个团结务实、勇于创新、齐心协力、素质过硬的精良队伍。各项工作亮点突出,能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安排部署到位,而且硬件设施到位,办公环境优美,布局美观,窗明几净,警营文化氛围浓厚,在便民服务方面,服务措施到位,警民关系和谐。

王锋政委要求一定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充分结合甘泉实际,科学制定新的工作目标,全面落实交通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不断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工作环境

县局

先后观摩了县调解中心、执法办案中心、警营文化阵地、“雪亮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对前期工作情况的汇报。

郝杰副县长提出,各部门要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坚持年初制定的工作思路不动摇,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以民意引领公安工作发展,三要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动摇,迎难而上、破解难题,推动整体工作科学发展;四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动摇,用心、用脑、用力,确保局党委的每项部署都转变为具体行动;五要坚持拼搏进取、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不动摇,始终保持昂扬锐气,时刻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郝杰副县长指出,这次现场观摩会,主要目的是通过观摩,促使各警种、各部门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努力形成鼓劲加压、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通过总结,肯定成绩、振奋精神,查找不足、改进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部署,再加压力、再鼓干劲,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

观摩民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别样的公安局“一日游”,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对照先进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和思路,提升了境界,为下半年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工作的信心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借鉴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